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卸任”是误传 壹基金不会中断李连杰不会离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5日09:39

   昨日,有媒体报道李连杰在接受《面对面》主持人柴静采访时,透露了壹基金困难重重、没有自己独立的账户和公章,不能独立向公众募捐,因此壹基金可能要中断。这则爆炸性的新闻瞬间引起热议。本报记者经过求证得知,所谓“中断”只是一个假设,而李连杰的“卸任说”暂时也只能是个“梦”,因为其前提是壹基金成为公募基金会,但这在目前看来可能性很小。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的情况是:壹基金不会中断,短时间内也不会没有李连杰。

  对话实录曝光

  “中断”只是画外音误导

  自从2007年壹基金计划正式成立以来,李连杰和他的壹基金一路走来,历经坎坷。近日在《面对面》中接受柴静的采访,也是李连杰3年来首次在公开场合袒露心扉。“我们的团队还劝我别说,我说,有些话该说的时候,为了集体的、公众的利益,还是要说一说吧。我会面对,我会承担。”面对镜头,李连杰也表达了自己的苦恼,坦言壹基金徘徊在“生死边缘”,有“我们都不能理解的严重性”。当柴静询问李连杰“你觉得有可能你就中断了吗?”李连杰坦言:“壹基金计划有这种可能。”

  李连杰和壹基金究竟是否会继续做下去,网友们所争论的焦点,便是李连杰在节目中提到的,和中国红十字会的“三年之约”。记者昨日细看节目视频发现,他并未在访谈中明确表示同中国红十字会只合作3年,上述内容只是出现在节目的画外音中,“据悉,由于中国没有民办公募基金的制度,因此李连杰和中国慈善基金会达成了一个3年合作计划,虽然能暂时向公众募款,但没有自己独立的账户和公章。”

  关于是否会“卸职”,李连杰在节目中也并未明确表态,只是在画外音中有所暗示:“按照李连杰的计划,如果公募基金最后能批下来,他就卸职,将基金会交给一个集体管委会领导。”李连杰正面的回应只有:“如果壹基金成功了,不需要我了,它完成了某一段的历史使命了,那就再创业。”

  基金会回应

  与红十字会合作没设中止期限

  关于“李连杰首度亲口承认壹基金很可能要中断”的报道,记者昨日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壹基金公关部的相关人员。不料,对方接到电话就乐了,称昨天已经接到很多媒体记者打来的求证电话了。如此多的电话也他们觉得非常奇怪,怎么会有这样的传闻?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连杰接受《面对面》节目的采访确实是他三年来第一次开口谈壹基金,但这么做只是为了和大家共同来探讨和解决壹基金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没有打算过要中断壹基金。至于和红十字会的合作,也从来没有设定过中止期限,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3年,也只是指至今为止合作了3年。”该工作人员直言,李连杰的畅所欲言是希望大家能了解中国的公益、慈善是怎样的状况,“壹基金继续做下去,肯定会有更多的质疑,包括身份的尴尬,但那些困难是一直都存在的,并不是突如其来的,可能公众看不到,只有专业人士才明白。”

  正因为这些困难和问题,让壹基金有时候会遭遇尴尬,李连杰才希望通过媒体平台让公众了解自己在做壹基金的过程中所经历的那些困难,这和“中断”完全无关。工作人员透露:“汶川的灾后援建,壹基金公益慈善论坛、壹基金典范工程等慈善公益项目,都在进行和进一步的计划中,怎么可能中断壹基金呢?”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