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澄清面临中断传闻 壹基金:“关门说”是误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5日09:25

  自2007年成立壹基金以来,李连杰已越来越像个慈善家,而不是艺人。但近日却突然传出消息:李连杰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采访时表示,壹基金计划面临中断。不过,昨日壹基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是遇到很多困难,但这完全不会影响到壹基金正常地运作下去。”

  李连杰自曝 壹基金或中断

  消息是通过《面对面》主持柴静的博客透露出来的。柴静第一句话就写到:“没想到,见面的第一句话,李连杰说的就是,壹基金面临严重问题,可能中断。”节目编导的手记对当时的采访有如下描述:“采访前一天下午,我接到壹基金叶婉的电话,那头语气急促地说:‘李连杰问你们栏目的尺度到底有多大?有一些话,他在考虑要不要说。’”李连杰想说什么?编导写下了自己所听到的内容:柴静问李连杰情况是否有这么严重?李连杰回答有。“你觉得有可能就中断了或者是?”李连杰继续回答说:“壹基金计划有这种可能。”

  同时有相关消息传出,称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会之间的合约只有三年,三年内,作为私募基金的壹基金挂靠在有公募资格的中国红十字会名下,可借助中国红十字会的名义向社会公开募捐,如今已经到头了。那么,壹基金的情况究竟如何?记者昨日联系上了一名壹基金工作人员王先生(化名)。“我想,说壹基金危险的人,可能都受到了某种程度的误导。”王先生说。

  壹基金表示 使命完成还很远

  “在中国的法律架构下,关于公募组织是没有明令禁止,但是也没有批准过。现在全国性的公募组织,都是官方或者半官方的,比如中国红十字会。我们实际上是一个草根的公益组织,虽然有李先生作为发起人,但是和其他的明星基金会有太多不一样。”王先生表示,壹基金现在没有自己独立的帐户,用的是红十字会的帐户。“我们一直在做公募申请,只是一直的努力下来,现在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所有的困难似乎瞬间一起涌了出来,李先生感觉到了压力和困难,这是一个关口。如果通过了,我们就会有自己独立的帐户。”

  王先生称,这样的关口和壹基金是否能存在下去没有直接的联系。“我们从来和红十字会之间没有时间约定。只有两种情况可能会和红十字会解除合约,一是我们公募的审批通过,和红十字会分离、独立出去,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壹基金的使命完成。”关于壹基金的使命,今年4月在玉树,李连杰曾这样概括:搭建一个中国的公益平台,扶持、资助其他的公益基金。“我们的方向是资助那些基金会的发展,给他们资金,让他们落实到具体的事务上去。”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其实如果看完了整个采访的人,就不会有“壹基金要关门了”这种误解,“李先生在做壹基金的第一天就说过,我们可能会遇见很多困难,壹基金也可能会结束。但是做任何事不都是这样的吗?而且,现在还远没到结束的时候,我们的使命离完成还差得很远。”

  记者在调查采访过程当中发现,广大网民对于壹基金还是相当支持的,不少节目视频下方的评论中,都能看到很人写着:“我每个月都在捐一元,希望壹基金能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