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马寡妇开店》 > 新闻动态

评剧《马寡妇开店》 变身唯美“昆曲范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9月15日09:00

  一向以裤袄短打扮示人的评剧也将穿上唯美且带有昆曲范儿的衣衫,十一期间,中国评剧院复排的评剧《马寡妇开店》告别老传统,拥抱新观众。

  这出由中国评剧院的旦角演员王平和唐山演艺集团评剧团的女小生演员张俊玲领衔的《马寡妇开店》,虽然多年未现舞台,但作为旧时老艺人看门立户以及闯江湖的戏,在那个时代几乎没有人不会唱。曾得到花月仙、李忆兰、谷文月、筱紫玉及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等多位老师的悉心传授的王平介绍,“在评剧界有男怕《回杯》、女怕《开店》的说法,足以说明这出戏之难。剧中没有道白,都是唱腔,是一出极吃演唱功力的戏。”谈及为何绝演舞台多年,王平说,“听老人讲,当初这个戏被定为‘粉戏’,主要是因为解放前的演出常有军阀来看,在演到马寡妇喂孩子一段时,常有军阀会要求女演员解怀真演,否则就会招来杀身之祸,一些演员没有办法只能照办,于是就有了‘粉戏’之说。”据悉,此次上演,全剧将一改以往评剧给人穿戴不精致、不讲究的印象,王平称,“此次的服饰和造型都做了很大改变,力求唯美写意,脱下了以往常见的裤袄,换上了线条优美的裙装,不仅更符合现代审美,也与整体舞美理念相统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