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米帅谈《生化危机4》:和我演《越狱》太像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5日08:04
《生化危机4》海报
《生化危机4》海报

   美国劳动节过去后的第一个周末,北美电影秋季档开局惨淡。唯一新上映的影片《生化危机4:来生》,在毫无对手的情况下,以277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夺得上周北美票房冠军宝座。同时,作为《生化危机》系列的第一部3D影片,该片创下了该系列影片的最高首映票房。《越狱》主演“米帅”温特沃什·米勒作为第一男主角出演。

  《生化危机》系列将推出第五部

  《生化危机4》讲述了在被病毒感染后的世界里,女主角爱丽丝仍然在寻找幸存者并带领他们前往安全之地。她与“雨伞”公司之间的战斗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她也得到了一个老朋友的帮助。一个新的领队表示洛杉矶是未感染病毒者的天堂,但当他们到达时,却发现那里已经被僵尸占据,爱丽丝和她的伙伴们必须冲出重围。

  2002年,导演保罗·安德森将《生化危机》游戏首次搬上大银幕,虽然第二、第三部不是由他导演,但是最新一部他又亲自上阵。在8年时间里,《生化危机》系列出了四部电影,而模特出身的米拉·乔沃维奇因为饰演女主角爱丽丝而成功地在电影界站稳了脚跟,并与导演保罗结成夫妻。2007年,乔沃维奇还产下一女。

  除了米拉·乔沃维奇会在片中继续扮演主角爱丽丝外,国人非常熟悉的“米帅”——《越狱》主演温特沃什·米勒作为第一男主角出演。此外,日本歌手中岛美嘉会以第一感染者的身份参与本片的演出。“米帅”表示当初接下该角色时很挣扎,“当我在读脚本时,我以为是在开玩笑,我在片中的第一句台词是:‘我知道如何逃离这里。’这跟我演《越狱》的感觉太像了。但事后我想了想,如果观众并没看过《越狱》的话,那这样的说法也没什么不对,而对于看过的观众而言,这也是个很酷的方式让他们回味。”

  近日,乔沃维奇还透露,由于《生化危机4》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片方正计划为该系列拍摄第五部。她说:“我们已经确定要继续拍下去,并在Twitter上听取了广大粉丝的建议,比如他们喜欢什么故事,喜欢什么角色。因此新片将很有可能是第一部建立在粉丝喜好上的影片。”

  搞创新 打3D牌

  《生化危机4:来生》的部分情节借鉴了2000年的《生化危机:代号维罗妮卡》以及2009年的《生化危机5》两款游戏,是首部采用3D规格制作的游戏改编的电影。影片的3D摄制组正是《阿凡达》的原班人马。

  影片制片人、导演兼编剧保罗·安德森近日表示,《生化危机4》的大量镜头体现了3D技术的魅力,如隧道、电梯竖井和广袤的田野等,片中对白也根据3D技术要求设计,使3D的魅力得到最充分体现。保罗·安德森坚信“3D是现今拍片的主流,它将成为电影工业的基本标准”,他在编写剧本时就确定拍3D版,“所以把能充分表现出3D立体效果的情况和场景都先设计在脚本里。”

  口碑方面,12家媒体给《生化危机4》的综评分为38分,而前面三部的得分分别是:33分、35分和41分。电影资料库IMDb的3694名观众打出7.4分,比前三部的评分都要高。烂番茄新鲜度仅有13%,4人支持27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B-。《纽约邮报》评价,“事实证明,僵尸题材依然可以挖掘到新意。”不过游戏粉丝可能很难认同,《今日美国》已直言“游戏迷们又要失望了”。

  此外,上周末北美票房榜上从第二名开始就全是老片了。排名第二的还是《劫匪》。该片票房收入610万美元。排名第三的是《美国人》。这部由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电影进入第二周末放映,票房收入589万美元。20世纪福克斯影业的《弯刀》上周末首映的票房还算不错,票房收入420万美元,排名第四。由情侣档巴里摩尔和贾斯汀·朗主演的爱情片《远距离恋爱》次周末票房收入383万美元,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