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独家澄清:没有三年之限 运转一切顺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9月14日15:04
李连杰方面澄清:壹基金运转顺利
李连杰方面澄清:壹基金运转顺利

  搜狐娱乐讯 在做客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时,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首次坦言壹基金成立三年来的困境,并表示在目前现有的制度规则下,壹基金计划有可能面临中断。这部分言论被媒体理解为“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会三年合约到期”,对此,壹基金做出了澄清,表示并没有所谓的三年之约的说法,目前壹基金运转完全正常:“在做一切我们该做的事。”

  李连杰在节目中表示:“这几年也压得快喘不过气来。我过去四五年都在求人,在银幕上在所有镜头面签到处求人。人家说你装孙子,我不是装孙子,我是真孙子。我鞠躬了四五年,但还是好多梦想没有实现。”在随后与柴静的对答中,李连杰明确了这个“梦想”的内涵——呼吁建立健全相关慈善法律法规,呼吁更多更专业的人从事慈善事业以及慈善行业——如果可能的话,他甚至建议,壹基金可以作为试点项目,来率先“摸着石头过河”。

  在发表这番思考的同时,李连杰用壹基金面临的尴尬来举例:作为私募基金的壹基金挂靠在有公募资格的中国红十字会名下,可借助中国红十字会的名义向社会公开募捐,做公募基金会的项目。虽然暂时能向公众募款,但没有自己的独立账户和公章,只能使用中国红十字会的。所以,壹基金潜力巨大的手机平台捐款,因为账户的不独立而在操作上存在重大的不便,无法实现李连杰最初设计的“每人每月最少捐1元,让小捐款变成大善款”的理念。此番言论也被媒体理解为,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合作即将结束。

  对此,壹基金做出了澄清,表示从来没有所谓的“三年之约”,壹基金一直与红十字会保持亲密的合作关系。目前一切运转顺利,下半年的诸多项目正在筹备中,“在做一切该我们做的事情,李先生的话是呼吁更多人关注慈善行业发展”。

  事件追踪:

   前日晚,做客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的李连杰首次坦言,壹基金计划可能面临中断。昨日,网络上关于此事的讨论四起。

   《新京报》14日报道: 李连杰称壹基金或将中断 回应“虚伪”慈善质疑

   《成都商报》追踪报道: 壹基金可能关闭? 执行主席回应:目前一切正常

    网友迅速回应:希望推动相关立法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