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BTV中秋晚会 > 最新动态

唯美视频点亮BTV网络秋晚 舞台设计独具匠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11:07
开场节目《掌灯》
开场节目《掌灯》

那英《爱的旅程》
那英《爱的旅程》

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开场

  9月9日晚,2010’北京电视台网络中秋晚会《天涯共此时•月上紫禁城》在被誉为“天下第一庙”的北京太庙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整个过程不论是在主题设定、演员选择以及氛围烘托上都可以称得上是独具匠心。

  为了让这一代表性场景与中秋文化形成情景交融的人文形态,导演组在舞台设计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而其中最大亮点就属大型LED屏幕在晚会过程中的画面配合了。

  在不影响太庙整体风格的情况下,导演组与舞美设计师进行了多次商讨,最终确定启用四块大小为6.5*22米以及3.5*22米的大型LED大屏幕,分别布置在舞台的两周。据晚会视频组孙导演介绍,为了衬托太庙的恢弘、大气,“两侧的大屏幕是以太庙为主设计的,我们把屏幕设计成流线型,也可以把太庙的那种皇家的感觉衬托出来。”利用这样的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视频手段,从开场到结束,每一个节目、每一个细节都充分体现了导演组在视觉设计上的创意。在突显太庙这一皇家建筑固有气魄的同时,更是烘托出整个晚会独具的人文特色,而LED大屏幕也成为了整台晚会的展现因素,让在场人员以全新视角欣赏到了一台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结合的高品质盛宴。

  这台晚会将于中秋节当天同时点亮BTV北京、BTV文艺、BTV在线、BTV手机电视以及各主流网络媒体,随着钟鼓齐鸣,太庙大门的打开,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