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崔永元宣传《我的抗战》 八抗战老兵齐聚一堂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9月14日10:17
崔永元与抗战老兵杨养正
崔永元与抗战老兵杨养正

  华龙网9月11日18时讯 (数字记者庞可)今日下午,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出现在重庆图书馆,为其团队耗时8年打造的32集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做宣传。让现场观众感动的是,片中八位曾亲历抗战的老英雄也出现在见面会现场,向大家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

  老崔现场谈《我的抗战》感触良多

  崔永元在观众中人气挺高,14时30分,他一步入会场就迎来了热烈的掌声。刚刚坐下,老崔就开始“辟谣”,他表示之前媒体报道称《我的抗战》投资1.2亿的报道是不准确的,投资是1.3亿;其次,关于片子采访到的抗战老兵的人数方面与有的报道也有出入,他说,拍摄该片虽然采访了3500余人,但抗战老兵却只采访了不到400位,这也是让他感到非常遗憾的事。

  谈到影片拍摄的过程,崔永元明显感触良多,他告诉记者,当看到这些老兵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听了他们讲述当年的经历之后,会觉得我们现在碰到的困难在他们面前不值一提,因为他们都曾出生入死。“有老兵用了‘熬’这个字,是最简洁的语言来行形容那段时期,如果让我们回去,熬一天都是困难的!”

  “我们总是觉得抗战离我们很远,其实并不远,生活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当年有人选择了做800壮士,有人选择了街头卖艺,有人选择了当汉奸,和现在人们面临很多的选择是一样的。老兵们选择了两个字:责任,对人民、国家的责任,所以他们敢于出生入死。这和今天是多么相像,所以我们要仔细审慎的对待生活中的诱惑,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选择。”

  八位抗战老兵成见面会主角

  今日见面会的主角不是崔永元,而是亲临现场八位抗战老英雄。他们都曾亲自参与八年抗战,立下了赫赫战功。他们大部分都超过了90岁,最年轻的也已有84岁高龄。当八百壮士、淞沪四行保卫战唯一健在者,96岁的杨养正老人用颤巍巍、但却气势十足的声音唱起《八百壮士》歌时,现场所有人都被那种肃穆而又悲壮的气氛所感动。

  曹廷明老人,曾为张自忠将军警卫员,在血战台儿庄时负伤。如今已96岁高龄的他仍精神矍铄,还在现场用拐杖向大家示重现了当年与日本兵大刀肉搏时的场景。

  《我的抗战》已在网上热播 还要拍50集

  在今天的见面会上,现场观众还试看了《我的抗战》部分剧集。据介绍,《我的抗战》目前共拍摄了32集,每集均有一个主题,所表现的或是关键战役、或是国际援助、或是武器补给、或是战时情感、或是伪军战俘……等内容,以尽可能完备的细节与侧面还原战争的全貌。其中第11集则是以重庆为主题的《雾都茫茫》,该剧目前正在网络上热播,并将于11月中旬登陆重庆电视台。崔永元在今天见面会上表示,还将继续投入,要再拍50集,达到一共82集的规模。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