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上海,上海》 > 上海上海新闻

段奕宏《上海,上海》变身“大世界”创始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4日08:00
段奕宏在《上海,上海》中
段奕宏在《上海,上海》中

  以上海“大世界”创始人刘恭正的传奇一生为故事主线的世博献礼剧《上海,上海》昨晚登陆央视一套晚间档。本剧由著名编剧朱苏进、邓海南联合执笔,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段奕宏、左小青联袂主演。据悉,《上海,上海》涉及老上海大量地标性建筑,如大世界、十六铺码头、新世界、八大公馆等老建筑和老公馆遗址,场景十分奢华。剧组还斥巨资用三维建模配合制作大世界和码头等场景。

  《上海,上海》讲述了刘恭正创业、奋斗、拼搏、挣扎的人生经历以及他和青梅竹马的女子韩如冰,儿时好友顾业成、佟光夫之间的情感纠葛,全景式地展现了上海滩百年风云,也深刻诠释了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海派精神。因《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而名声大噪的段奕宏此次脱下军装,变身民族企业家及娱乐大亨刘恭正。对此,段奕宏坦言有压力,为了更准确地投入角色,段奕宏先后翻阅了几十本关于近代上海风云变幻的书籍,为达到台词用上海话讲述的要求,段奕宏还专门聘请了沪语教师全程跟组。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