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成龙正是一官僚明星的现形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13日10:53
成龙正是一官僚明星的现形
成龙正是一官僚明星的现形

  从菲律宾人质事件上的失言到最近的疑似诈捐事件,不仅在这两件事本身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作为,包括事发后他的应对举措皆足以证明,他是一位地道的娱乐圈官僚。官僚乍看上去是一种作风,既要摆足了做官的气派和腔调,尽管这种作风从根本上是令人作呕的,譬如最初他对人质事件力求四平八稳,同时又要有点高瞻远瞩、高风亮节的表态,及其着脸的“我代表”,真真地呕翻了香江两岸;另外,事发迄今他从未自己站出来说点什么,脸臭脑残的发言人倒是前仆后继,这种对人对事的方法不像一个动作演员,倒更像某个政府部门。

  官僚们为民劳碌,甚至仅做出为民劳碌的样子,因为他们深谙权力来自人民的道理;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去怀疑成龙及多数为灾区和穷人捐款的名人,他们就忽略了这个道理呢?假如某个官僚果然为民劳碌了,我们也就失去证据去追究他因此获得权力的正当性,如那些真金白银捐赠过的名人;而仅是做出为民劳碌的表情的官僚就得小心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看看诈捐的成龙和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吧—后者还曾热乎乎地坐在过前者腿上,回头看这一坐,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所谓危机公关,成龙迄今最新的一招是让儿子出来解释,除了说他因为人淳朴常招小人算计之外,还不经意地向记者招摇了一下他的手机桌面是五星红旗,解释说“因为我是中国人”云云。这不由令我眼前晃过他为人淳朴的爸爸这几年来,从奥运到亚运、从国庆到春晚,一场不落地穿一袭雪白唐装,微笑着,在那些盛会的串唱主题曲里正气浩然地来上那么一两句的镜头,他这么做,除了“因为我是中国人”之外,难道还有别的原因?

  无论奥运还是地震,在官僚明星看来,不过是一次歌颂或捐赠的机会,以此扬名。真正的明星捐赠者,或如皮特茱莉夫妇一样把灾区孩子领回家里,将自己的生活与灾难融到一起,或如U2主唱鲍诺那样从政治上追溯灾难的人为源头,然后成为身先士卒的反抗者或谈判家,类比于此,真正的好官又何尝不该。

  另,有人看不忍现今成龙如一条落水狗般被人追殴的情形,劝你重温一遍鲁迅的《论“费厄泼赖”应该缓行》。总之我先扔了,你随意。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