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争议中落幕 华语电影啥也没得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8:33

  当地时间11日晚,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一片嘘声中落下帷幕。

  本来缺少明星闪耀已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不争的事实,遗憾的是,这一缺陷没有在评选结果中以电影份量来弥补。

  最后的颁奖名单,被认为打有鲜明的评委会主席昆汀的个人烙印,他的老师赫尔曼和绯闻女友索菲亚·科波拉双双获奖。中国两部参赛影片铩羽而归,《三峡好人》作为惊喜影片曾经创造的惊喜,没有再次在水城上演。

  “金狮”给绯闻女友昆汀遭记者嘘声

  索菲亚·科波拉是美国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她曾有过4年婚姻,然而在2004年戛纳电影节上,她却与昆汀高调出双入对,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但一年不到,索菲亚又有了新欢,并于2006年生下了两个孩子。眼见旧情人已当了妈妈,昆汀却似乎对索菲亚还抱有特殊的感情,虽然《在某处》被普遍认为是索菲亚缺乏突破的作品,但最终却爆冷得到了金狮奖。这让索菲亚成为第四个得到金狮奖的女导演。

  当晚,索菲亚一上台就与昆汀来了个热情拥抱,她表示不敢相信可以得到金狮。而事后昆汀在与评委们走进发布会现场前,有记者大声问他是否还爱着索菲亚,他却充耳不闻,直接闪人。除了旧爱索菲亚,昆汀还将另一个“特别金狮奖”颁给了《无果之路》的导演蒙特·赫尔曼,这是当晚获奖中的另一个“关系户”。昆汀的首部剧情长片正是赫尔曼制片,他算是带领昆汀正式踏入电影大门的引路人。

  影帝玩“失踪” 影后首演电影

  威尼斯影帝的归属实至名归,文森特·加洛在《必要的杀戮》中的表演,没有一句对白,在沉默中独撑大局,充满力量,这位性格演员的表演得到一致认可。但是当他到达威尼斯之后,却一直独自躲在酒店,虽最终获最佳男演员奖,但他还是没有给电影节面子,继续避而不出。亚里安妮·拉贝德凭《艾登堡》中的表演爆冷获得今年的最佳女演员奖,谁又能想到这位新出炉的威尼斯影后竟然是第一次出演电影!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