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索菲亚-科波拉摘金狮引嘘声 昆汀再度出怪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9月12日03:59
索菲亚-科波拉手擒金狮
索菲亚-科波拉手擒金狮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继04年的戛纳电影节,昆汀-塔伦蒂诺这位电影界的怪才,再度棋出怪招,将金狮大奖授给了曾经跟其传过绯闻的索菲亚-科波拉,这位弗朗西斯-科波拉的爱女,带着新作《在某处》(somewhere)来到威尼斯,当昆汀口中宣布了她的名字时,记者室一片哗然,嘘声一片,只有零星的掌声。

  昆汀不避嫌:金狮颁给前绯闻女友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有两人跟评委会主席昆汀关系匪浅:一位是之前跟昆汀传过绯闻的索菲亚-科波拉,一位是昆汀的前辈,也是他之前的影片《落水狗》的出品人蒙特-赫尔曼,两人分别凭《在某处》(somewhere)和《无果之路》(Road to nowhere)入围本次的主竞赛单元。

  结果,昆汀丝毫未存避嫌之心。先是给蒙特-赫尔曼授予了特别奖,随后又将最后的金狮大奖颁给了索菲亚-科波拉。当昆汀念出了《在某处》(somewhere)的名字时,记者室一片嘘声,只有零星几声掌声,这种情景,在近两年的三大电影节上也是第一次。《在某处》讲述了一个亲情和回归的故事,潦倒的电影明星整日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的女儿到来跟他小住,逐渐改变了他的生活。这部作品,有其成名作《迷失东京》的影子:旅馆、潦倒的男主角、失意的人生、短暂生活的转变带来的领悟——影片在威尼斯当地上映后,虽然反响还算不错,但是媒体和影评人绝大多数都认为该片没有超越《迷失东京》,是一部“还算不错,但绝对称不上杰作”的电影。

昆汀与前女友科波拉大方拥抱
昆汀与前女友科波拉大方拥抱

  两大热门倒热灶

  04年戛纳电影节,谁也没有想到《华氏911》会在昆汀的掌舵下,获得金棕榈大奖。这次,也没有人猜中。在颁奖礼举行之前,大家均猜测《沉默的灵魂》和《伤心的小号曲》有可能会是今年金棕榈的候选者——《伤心小号曲》本身的荒诞不羁、天马行空的创意,甚至被认为完全是按照昆汀的口味定制的。结果,虽然这两部影片分别都有所斩获(《沉默的灵魂》或最佳身影,《伤心的小号曲》获最佳编剧、导演),但并非如之前所预料,在金狮之争中拔得头筹。而众媒体之所以在宣布《在某处》获得金狮时,大放嘘声,并非因为热门影片大倒热灶,而是认为,《在某处》并没有挤下其他佳片的长处,甚至不少人认为,相比《沉默的灵魂》、《伤心的小号曲》等影片,《在某处》从影片的主题、表现手法到风格上,都没有亮眼之处。除去金狮大奖,评委会特别奖《必要的杀戮》也是一部极个人化、涉及阿富汗战争的作品,这部作品,倒被人视作是更像为电影节得奖而创作的影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