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草根选手 白天当民工晚上跳街舞(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黄一宸 俞亮鑫
2010年09月11日15:54

  在“达人秀”中,有一支闯入半决赛的民工街舞团,12个小伙子都来自农村并在深圳打工,他们中有建筑工、洗车工、服务员、送货员、保安、摆地摊和卖奶茶的商贩……其街舞水准之高令人惊讶,跳转、托马斯、单手倒立等动作如行云流水,被网友誉为“史上最牛民工街舞团”。

  穷得吃饭有困难

  一群普通民工怎么能跳出如此高水准的街舞呢?昨天下午,记者带着这一疑问,采访了这群年轻人。他们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他们在深圳都是最底层的打工仔,平均年龄22岁,最小的只有18岁,穷得有时连饭都吃不饱。这次前来上海参赛,车费是朋友赞助的,服装是主办方提供的。为了赛出成绩,队员们早早地向老板请假,来上海共同练舞。来沪后,他们发现上海大学门口有个广场,就在那里悄悄练舞。

  队长郑健峰说,民工街舞团成立已有2年半了。最初是8个人,街舞这一梦想让8人聚在一起,花230元租了间六七平方米的小房,8人住在一起,水泥地铺上花20元从旧货摊买来的塑料垫,就成了他们的床,挤得连翻身都有困难。他们白天打工,晚上练舞。最困难的时候,8人中只有2人找到工作,2人收入相加只有1400元。为了省钱,8人一起煮大锅饭吃,没钱买菜,只能整天吃大白茶、辣椒酱,喝酱油汤。

  爱舞如命难舍弃

  他们是群爱舞如命的青年人,每天下班后,他们就一起来到铺满大理石的深圳万福广场跳舞,常常跳到次日凌晨二三点。有时错过了夜班车,只能步行回到住处。没有舞蹈老师,他们就从网上下载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外的街舞视频模仿。频繁的练舞和繁重的劳动,使他们练就了一身健美结实的肌肉。同样,大运动量的街舞,使他们浑身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他们说:“跳街舞很酷很炫很帅,无拘无束又很有活力,我们最大的满足就是围观者的掌声和尖叫声。”

  由于跳舞没有任何收入,有些民工迫于生计和家人反对,忍痛离开了队伍,但又有新成员不断加入。如今站在台上的12人可谓是大浪淘沙剩下的“精英”。当保安的吴冲说,练舞参赛常会耽误打工,有时半年都没钱寄回家,对父母深感内疚。队长郑健峰说,为了跳舞,妻子与他闹离婚,但他不回头。他说:“我离不开这些兄弟,离不开我喜爱的街舞。”

  充满欢乐不觉苦

  问他们跳街舞苦不苦?他们回答:“自己喜欢,不觉得苦。”他们说,由于他们代表深圳在全国接连拿奖,现在深圳各方也给他们以支持。福永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为他们提供了免费住处,8人一间变成了4人一间。练舞也不再只有日晒雨淋的室外广场,有时他们能进入专业排练厅排练。虽然生活依然艰苦,他们却跳得十分快活,十分欢乐。他们充满活力的舞姿和充满自信的笑容,让人们见识了新一代中国农民工的形象。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