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24部竞赛片悉数亮相 意大利本土电影有点沉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1日14:13

  随着昨晚最后一部竞赛片《巴尼的人生》在水城首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24部“逐狮之作”已经悉数亮相。最终的赢家将于当地时间11日晚举行的闭幕仪式上揭晓。不过,今年意大利电影人对于在家门口扬威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4部参赛的意大利本土影片反响平平,要想打动由昆汀·塔伦蒂诺领衔的评审团,实在有点难。

  本报见习记者 姚佳森

  四片无一成热门

  从参赛数量上来看,今年拿到4张竞赛单元入场券的东道主并不占下风。然而电影节举办近十天来,意大利电影却无一成为热门话题,反而被其他参赛片抢尽风头。

  相比较而言,由马里奥·马特翁执导的《我们相信》还算赢得了意大利媒体的最多好评。不过,这部召集了诸多意大利重量级影星、时长达到三个半小时的鸿篇大作,却难以得到海外影评人的青睐。《好莱坞报道》评价道:“这更像一部沉闷的电视电影,好比章节杂乱的百科书目录。”

  根据意大利获奖小说改编的《质数的孤独》曾被寄予厚望,然而在本周四首映之后,导演萨维里奥·克斯坦佐迎来的只有寥寥掌声。

  塔伦蒂诺不看好

  同样遇冷的还有卡洛·马萨库拉提执导的喜剧片《激情》,《每日银幕》的影评人李·马歇尔指出,该片轻松有余,深度不足,“这更适合在家里消遣观看,而不是进军国际影坛。”

  喜剧演员阿卡西奥·塞莱斯蒂尼导演的处女作《黑羊》倒是赢得了意大利和海外媒体的一致肯定,但恐怕依然难以迈过好莱坞鬼才导演、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这一关。对于意大利的新生代电影,塔伦蒂诺曾直言“十分沉闷”,“最近我看过的意大利电影都如出一辙,不是讲述男孩的成长经历,就是讲述女孩的成长经历,要么就是遭遇家庭危机的伴侣,或者情感波折的假期。”

  过高期望成包袱

  事实上,今年亮相各大单元的意大利电影达到了43部,在整体阵容并不单薄的情况下,寡淡无味的反响更让意大利电影人感到失望。就在两年前,意大利电影《格莫拉》和《明星总理》等还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但如今回到家门口,正像水城连续几天的暴雨,期待再续辉煌的意大利电影人也被浇了一盆冷水。

  对此,萨维里奥·克斯坦佐坦言,外界对于意大利新片过高的期望,反而成为了导演们的包袱,“我看到报纸上之前对意大利电影满心期待,可是当你走进影院,你不能指望总看到一部向《豹》看齐的新片吧。实际上,你看到的不过是一部普通的电影。”

  【数说水城】

  1/3门票从网上卖出

  据电影节组委会当地时间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电影节开赛前6天,出票22505张,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7%,其中近1/3的出票来自网络售票,这一数据比去年上涨了76%。此外,本届电影节已吸引3427名记者采访报道,比2009年增加了4%。本周三,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与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为海外记者举办了一场非正式的招待午宴。巴拉塔透露道,明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可能有所提前,开幕式有望安排在2011年8月24日或8月31日举行。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