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昨启动 周迅无缘出演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0日10:46
  本版讯 记者 林艳雯 自从《风声》之后,导演高群书越来越活跃在影视圈,继《风声》后,其“风字系列三部曲”的第二部《西风烈》即将公映,而第三部终结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也于昨日正式宣布启动。曾经电视剧版是由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武等挑梁出演,而此次电影版的男女主演人选暂时尚未确定,高群书卖关子称“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有当年电视剧版的女主角徐静蕾都有可能”。

  周迅档期紧张无缘出演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讲述了女警吕月月为了执行追查国宝级文物小提琴的任务,涉身一场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家族之争和帮派斗争的故事。1995年的电视剧版中徐静蕾饰演的吕月月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当高群书表示要把这部剧作搬上大银幕后,一时间对女主角人选的议论铺天盖地。高群书昨天透露,自己和章子怡、周迅、徐静蕾都接洽过,不排除其中的一位挑梁女一号。“女主角要会说英语和韩语,具有柔美漂亮的外表,至于最终选谁一要看档期,二要看和她搭戏的另一位男演员用谁。”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周迅的助理赵小姐,她表示此前确实接洽过这部影片,“可能小周还在考虑中”。周迅近来在拍《建党伟业》,之后还要拍彭浩翔的短片,加上徐克的电影,档期非常紧张,应该不太会出演《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至于章子怡,因为《花木兰》的时间紧张,出演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在网络上,对于电影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许多网友表示最支持的莫过于徐静蕾再度演绎吕月月。“徐静蕾把吕月月演活了,没有人比她更适合。”

  李准基错过“风花雪月”

  男一号潘小伟是一个黑帮的儿子,虽然性格中有善良和正义的一面,但他的身份背景还是和“黑帮”难逃关系,其最后的命运也是“自尽身亡”。相比吕月月,男一号潘小伟的心理对于演员来说可以说是更大的考验,对于男一号的人选,高群书透露:“目前已经基本定下了一个韩国一线明星,正在谈合约,如果顺利签下合同的话,很快会公布。”高群书称:“宋承宪和元彬我都谈过。”

  记者昨日从韩国同行方面打听消息得知,小说原作者海岩最属意的是韩国当红影星李准基,“全世界就只有李准基具有这样悲伤的眼神——潘小伟的眼神。”而该片最初确实是找过李准基,但后来因为李准基入伍了,片方只能作罢。至于元彬和宋承宪,尽管大家都认为宋承宪更合适一些,但韩娱方面的消息称,宋承宪和元彬似乎都不会出演。不知高导口中这个一线男星是何方人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