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震《烈火》首当导演 打造中国版《越狱》(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0日10:07
于震剧照
于震剧照

于震剧照
于震剧照

  正值抗战胜利65周年之际,2010年的抗战题材作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近日,正在横店紧张拍摄的抗战大戏《烈火》就是这样一部反映江汉地区敌后抗日风貌的作品。该剧由“谍战剧天王”于震领衔主演,而主演过多部谍战大戏的于震此次更是亲自出任导演,首次执导的于震表示对《烈火》很有信心,欲将其打造成中国版的《越狱》。

  于震演而优则导 新剧《烈火》首当导演

  如今演而优则导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连“唱而优则导”、“写而优则导”也都屡见不鲜了。对于于震而言,“演”自然是“优”,那么“导”也就顺理成章。从演绎多部谍战类型片,到自己执导这一熟悉题材,看得出来于震当导演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在有效积累之后的必然转变。于震曾因主演《南下南下》、《五号特工组》《中国兄弟连》等剧集而被观众熟知,凭借着多年丰富的戏剧经验和多部谍战大戏的历练成功升级为导演。新剧《烈火》从剧本到开拍前的筹备工作,于震都亲自参与,对自己首部执导的作品格外用心。《烈火》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武汉战区为背景,壮丽谱写了一幕幕中共游击队敌后抗日的抗战史诗,以及这种大背景下“烈火”兄弟之间的恩怨情仇。据导演于震介绍,《烈火》是根据真实的日本731病毒实验故事改编而成,很多场景都真实的再现和揭露了日军在华犯下的种种罪行,以警惕国人勿忘国耻。该剧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还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是部值得期待的作品。

  于震对新剧很有信心 欲打造中国版越狱

  《《烈火》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民间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其看点不仅是再现战争场面,更在于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内心转变,该剧融汇了谍战、爱情、军旅、武打等多种元素,极大的增加了可看性。据了解,首次执导的于震也是经过精挑细选才选择了《烈火》作为自己的导演处子作。此次于震在《烈火》中饰演的主人公洪涛原是一名囚犯,曾多次逃狱又多次被捕,一个原本与“英雄”毫无关系的人,在抗战的时代背景下被逼成了民族英雄。“这不是个天生的英雄,遭遇令其转变,更让人觉得可爱可信了。”于震毫不掩饰对《烈火》剧本的喜爱。出演洪涛,于震把他定位为小人物、平民英雄,“洪涛是个小人物,生活不尽如人意,但到了关键时候却表现出人性中美好高尚的品质,做出英勇果敢的大事,小人物也就成为了大英雄,非常让人振奋。”说起剧中洪涛越狱的情节,于震认为与美剧《越狱》有一拼,“整个过程计划缜密,万无一失,称之为中国版的《越狱》也不为过。”不知道由“谍战剧天王”于震打造的中国版《越狱》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引人期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