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十年约定五年企盼 成泰燊王全安聚首《白鹿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0日09:39
《白鹿原》主创
《白鹿原》主创

郭涛、成泰燊
郭涛、成泰燊

成泰燊饰演“白孝文”
成泰燊饰演“白孝文”

  由曾获茅盾文学奖的陈忠实小说《白鹿原》改编的同名电影《白鹿原》,在几经周折后,终于9日晚在北京尘埃落定。导演王全安携众主演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刚、成泰燊、张雨绮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段奕宏等悉数到场,出席电影《白鹿原》的启动仪式。在人们为该片长达五年的筹备期惊叹不已的同时,背后更有导演王全安与主演成泰燊的十年约定。

  缘起柏林 一约十年

  在电影《白鹿原》的发布会现场,在谈及与成泰燊的缘分时,导演王全安感概万分。他透露原来早在2001年,王全安在柏林电影节时便与成泰燊结识,在看过贾樟柯执导的电影《海鲜》之后,对成泰燊的演技非常认可,二人也因此在柏林约定今后一定要找机会合作。而这一约定在十年后终于实现。成泰燊在王全安导演的电影《白鹿原》中将饰演“白孝文”一角。该角色是白家长子,人生坎坷、亦正亦邪。深受其父白嘉轩(张丰毅饰演)的约束,与田小娥(张雨绮饰演)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成泰燊在发布会上引用“白孝文”的一句方言台词:“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啥人!”,表示自己对这个角色的喜爱。

  成泰燊五年企盼堪比《2046》梁朝伟

  早在2005年,此时也正是王全安筹备《白鹿原》的初期。他认为“白孝文”一角非成泰燊莫属,并力邀其加盟。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也向大家透露,在2005年的时候,原著《白鹿原》的爱好者便在网上对电影《白鹿原》演员人选的交流中,对成泰燊将出演“白孝文”一角表示一致认可。而此后《白鹿原》历经坎坷,作为该片在这五年中唯一未更换的演员,成泰燊长达五年来对该片的企盼,也堪比梁朝伟四年时长演绎《2046》。他表示这可以说是好事多磨,自己会更珍惜这个角色,首先就要在方言台词上要好好下功夫。

  据悉,电影《白鹿原》将于近日在西安正式开机,众主演均已提前进组体验生活。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