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徐克称威尼斯意外受宠:外国人对武则天有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7:46
徐克 李学仕 摄
徐克 李学仕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张曦) 9日下午著名导演徐克现身北京电影学院大聊威尼斯之行,还特意带来白酒与学生煮酒论英雄,更在现场公布自己的邮箱广征人才。

  自爆成名路程

  徐克透露自己决定拍电影时是16岁,那时通过朋友的介绍到学校读电影,但从纽约回香港后,在电视台拍电视剧,后来写了一些想法给制片组,就获准拍摄了第一部武侠电视剧《金刀情侠》。徐克表示正是这部电视剧,把自己带入了武侠的世界,他说:“当时我设置了一个武侠未来主义。所谓的武侠未来主义,就是假设我们熟悉的历史不是朝着熟悉的路线走的话,而是朝着武侠的路线走的话会怎么样,所以第一部电影《蝶变》就是武侠未来主义。”

  在活动中,一位女影迷激动地说“徐克导演我很佩服你,我觉得跟你非常有缘,请你记住我这张脸,日后定会相见。”看到学生如此热情,再加酒劲催侠气,徐克现场向学生下招兵书,并公布自己的个人邮箱广征人才,希望有想法的学生能与自己联系,同时他也告诫有志于投身电影产业的学生,要从念大一开始就增加自己对行业的的了解,并收集自己喜欢和善于表达的兴趣点,一定要能告诉别人我能做什么。

  回应“鬼才”导演称号

  此次活动以“反其道”、“人间道”、“朝闻道”三部分回顾了徐克导演的创作和分析其电影的“奇招”。徐克更自带白酒到现场,与现场学生煮酒论英雄。对于“天马行空”、“鬼才”、“想象力”是评价徐克时出现频率高的三个关键词,徐克谦虚地说:“我觉得人在生活上的时代符号会出现一些很奇妙的联想,所以我把一些很现代的符号放在所谓的武侠世界当中去,作为一种有意思的联想,希望这种联想可以与戏里面的思维有一些新的启发。”

  谈到对剧本的研究,徐克对大学生说:“当你对一个事情足够诚意的话、有足够专一的话,故事里面的人会找你聊天。”他透露在拍摄《狄仁杰》时,对这个人物十分好奇,一直不理解他在武则天的统治下是怎么做的,徐克笑言:“很奇怪我星期六坐带沙发上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武则天是什么样的人,就感受到做皇帝的感受是怎么样的,我觉得这种精神上的交流在创作上是有帮助的。”徐克自信地说:“有人问我如果是最后一部电影的话想拍什么?我说我想拍一部永远都不会下线的电影。”

  大聊威尼斯之行

  刚刚从威尼斯回来的徐克也被问及了《狄仁杰》作为唯一华语参赛片在电影节上的反响,他表示自己比较意外的是外国人对这部电影非常感兴趣,他说:“他们对电影有一种看法跟我们中国观众不一样。其实对唐朝这个年代武则天这个人物有一些偏见,在中国历史里面狄仁杰这个重要的人物,可能觉得是破坏了他的长相。他们看完以后效果反映很好,我们当时是分数最高的是7.4分,”尽管受到了诸多赞誉,但徐克声称:“我们去威尼斯是接受邀请,完全没有预想后面的事情。”

  据悉,将于9月29日上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与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刘伟强导演的《精武风云》、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苏照彬导演的《剑雨》在同一档期,问到如何看待十一档期大片混战时,徐克坦言自己非常期待另外三部作品,他说:“我不是为了打仗去拍电影,大家都是同业中人,如果每个人都做得很好的话,我都很高兴,无所谓胜负。”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