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魔法师学徒》

《魔法师的学徒》:美国人的“师长制” 6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9日16:34

  利苍(影评人)

  《魔法师的学徒》:美国人的“师长制”

  又一个成长的故事,一个凡人被天赋异命,一个老师(兼父亲)的角色从天而降教他异术,从开始的反抗到后来的认命,于是魔力展现,一个蜘蛛女郎金刚女郎似的女友,又一部美国式成长的万花筒电影。

  《魔法师的学徒》本身没什么可说的,制作尚属中规中矩,场景没有《盗梦空间》来得突破,年轻男女主角注定无法影史留名,只有尼古拉斯?凯奇让人感叹,宝刀未老,一张倍受镜头青睐的脸和会讲述内心世界的深刻眼睛,仿佛在告诉大家他才是这部电影的“Godfather”。

  电影从《波西杰克逊》《哈里波特》甚至是《星球大战》,里面永远不乏一个自认平凡的年轻人,被一个教父式的人物催醒,认识到蕴藏在身体里的力量,可能大家愿意看梦、造梦,可能大多数人只能在电影里随着长相平凡如我的主角,一起历练、成长、蜕变,才能感受那90分钟的“超人”时刻。

  希望这类电影还是保留最后一点实际作用,潜移默化的告诉人们关键时刻要敢于承担,在人生重要时刻,注重亲情、真诚、敢于面对现实和自我,如同那只放弃“做面”、认识到自己使命的“功夫Panda”。

  剧情:60分

  表演:70分

  特效:50分

  平均分:60分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