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0830-0905内地票房:《盗梦空间》冲击亿元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五明
2010年09月09日10:03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盗梦空间》

9300

9300

5

中影/华夏

2

进口片

《敢死队》

2600

18900

17

中影

3

国产片

《线人》

1240

4440

13

华谊

4

进口片

《最后的风之子》

580

2880

14

中影/华夏

5

进口片

《怪物史莱克4》

500

8500

21

中影数字

6

国产片

《唐山大地震》

420

64520

45

华谊

7

国产片

《龙凤店》

300

2800

18

上海东方

8

国产片

《恋爱通告》

175

5455

24

中影

9

国产片

《荒村公寓》

70

2360

23

博纳国际


  上周是8月底最后一个自然周,上承暑期档下启秋季档,它的地位颇为关键。《敢死队》虽然形式陈旧,但打出怀旧牌的全肌肉男明星阵容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影片进入第二周放映,继续火爆异常,轻松收得9000万,涨幅高达23%,截止上周累计票房已有1亿6300万,累计票房破2亿没有太大问题。新片《线人》开场表现也比较可观,首周拿下3200万,而《最后的风之子》相对低迷的市场表现也在意料之中。

  在《敢死队》和《线人》的推动下,上周电影市场产出2亿元左右票房,成功将暑期档观影热潮推向秋季档,本周《盗梦空间》进场,这部新片凝聚了无数观众的期待,上映时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再度刺激了业已兴奋的电影市场,秋季档轻松迎接开门红。

  2010年第二部神作

  7月16日,《盗梦空间》在北美市场3792家影院、7100块银幕全面上映,影片首映周末票房高达6280万美元,可以说是梦幻式开场,其中197张IMAX银幕产出票房720万美元,约占11%的市场份额。在它和其它影片的带动下,当周市场票房总量与去年同期《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上映时上涨了11%。这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继《蝙蝠侠:暗黑骑士》之后再次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而且,这是诺兰近年来第一部原创作品。与此同时,莱昂纳多也凭借此片攀上演艺事业的新高峰,影片首周末成绩超越了之前他出演的马丁•斯科塞斯的近作《禁闭岛》。

  科幻电影危险系数很高,太简单直接容易遭到质疑,难懂、难以理解同样危险,而《盗梦空间》的宣传策略巧妙地规避了这些困境,华纳公司开始宣传时主要突出神秘到惊人的情节和意象,等到上映日期临近,再让它呈现出高智商惊悚史诗的特点,观众被吊足胃口,每一步都积极跟进,自发推动了病毒式营销,而这个营销路线随着影片的上映不断扩大战果,以网络为主要媒体的各种讨论此起彼伏,影片获得的关注度甚至比《黑客帝国》和《少数派报告》等同类影片还要高,于是,《盗梦空间》的首周末票房轻松拿下了非续集科幻片的亚军,仅次于《阿凡达》7700万美元的成绩。

  《盗梦空间》第二个周末拿下4270万美元票房,第二周产出票房8000万美元,环比上涨127%,第三周产出票房5040万美元,跌幅约为37%,至此影片已经连续三周夺得票房排行榜冠军,进入第四周,影片产出票房3430万美元,跌幅约为32%,从以上几组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在优质口碑的推动下,《盗梦空间》保持了非常优异的票房曲线。截止本周,《盗梦空间》北美地区累计票房已将近2亿7850万美元,而且,在全球最大的电影网站IMDB上,影片网友评分高达9.3分,仅次于《肖申克的救赎》和《教父》,被誉为《阿凡达》之后又一部神作,绝不为过。

  《盗梦空间》北美战绩骄人,全球市场同样风生水起,仿佛病毒一样蔓延开去。影片首周放映规模较小,仅在九个地区、共约1830张银幕上映,产出票房1650万美元,其中英国产出票房900万美元。第二周,影片放映增至38个地区、5650张银幕,日本、法国、俄罗斯、韩国和澳大利亚成为票房重镇,海外市场票房已有8570万美元。第三周,影片放映规模扩大至51个地区,德国以730万美元成为新的票仓,影片海外市场票房超过1亿7000万美元。西班牙和巴西在第四周加入,影片海外市场票房超过2亿5000万美元。截止8月底,法国、德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地票房产量均接近或超过3000万美元,其中英国地区票房超过5000万美元,在本周中国内地加入战局之前,《盗梦空间》海外市场票房已有3亿8700万美元。而截止本周,《盗梦空间》全球总票房已经逼近7亿美元。

  内地观众激情迸发

  《盗梦空间》北美上映之后,内地影迷通过网络迅速开始追逐,并开始期待影片通过审查并引进的消息,经过一番令人心焦的等待,终于传出好消息,影片顺利通过审查,而且一刀未剪上映,可以说是进口片难得享受的待遇。

  9月1日,《盗梦空间》启动零点首映,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影片上映之后立即引发大讨论,不断有观众积极表达自己的观感,还有更多的观众坚决抵制剧透,一定要在“全真空”的状态下观看影片,但看完之后又忍不住想跟别人讨论,又再遭遇剧透抵制,如此的盛况即使在《阿凡达》上映期间都未曾出现过——观众观看和体验《阿凡达》,但观众在参与《盗梦空间》,二者的投入感截然不同。另外,为了能更透彻地了解剧情,不少观众表示将第二遍甚至更多遍地观看影片,这也预示了影片的票房潜力非同一般。

  《盗梦空间》周三上映,本周放映五天排映场次将近45000场,约占市场排映总量的38%,因为《敢死队》、《线人》尚有余威,排映场次还无法造成垄断,但影片观众人次超过276万,占本周观众总人次的60%以上,简单说,它是目前市场上最具吸引力的影片。在万达院线,《盗梦空间》排映将近5900场,约占院线本周排映总场次的41%,影片吸引观众人次超过43万,约占院线本周总人次的62%,影片产出票房将近1590万,所占票房比例将近64%。在上海联合院线,《盗梦空间》放映五天产出票房1325万,所占票房比例将近62%,表现同样出色;在中影南方新干线,《盗梦空间》产出票房1265万,所占票房比例将近65%,而金逸珠江院线票房产出也超过800万,影片在整个广东地区总票房超过2000万。

  《盗梦空间》首映周产出票房9300万,约合1400万美元,约占本周市场份额六成左右,截至目前,这个首周成绩仅次于《阿凡达》、《唐山大地震》和《叶问2》。与《盗梦空间》压倒性优势相比,其它影片纷纷上演高台跳水也就不足为怪了。同为进口片的《敢死队》所受冲击最为明显,影片排映场次收缩近45%,但上座率大幅下滑,影片本周仅有2600万进账,环比暴跌超过70%,尽管如此,影片将近1亿9000万的累计票房也是相当出色,亦有冲破2亿的可能性。《线人》跌幅也超过60%,影片本周收得1240万,累计票房4440万,轻松超越前片《证人》。《最后的风之子》本周仅收580万,跌幅将近75%,影片累计票房不到3000万,是继《罗宾汉》之后又一部票房失利的分账片。《玩具总动员4》本周仅有500万票房进账,跌幅竟然超过了77%,截止本周影片累计票房约为8500万,略低于预期。《唐山大地震》本周下滑65%,收得420万票房,影片累计票房已有6亿4520万,有望在6亿5000万下档。《龙凤店》本周收得300万,跌幅将近73%,影片累计票房2800万,预计在3000万下档,与同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相比有非常明显的差距。《恋爱通告》进入最后收割期,影片本周收得175万,累计票房已有5455万,投入产出比例已经非常可观。《荒村公寓》本周进账70万,同样是进入票房末端,影片累计票房2360万,已经创造了国产恐怖片的票房新纪录。另外,本周还有一部导演处女作《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新片上映,可惜已经快速沦为炮灰。

  《盗梦空间》以9300万轻松摘得冠军,独占62%左右的市场份额,本周电影市场产出票房1亿5000万左右,跌幅约为25%,主要是因为没有其它新片能做辅助推动。尽管如此,作为秋季档的第一周,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可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5%。下周虽然有多部新片入场,但能造成冲击的影片并不多,《盗梦空间》依旧是观众首选,良好的口碑必然会推动影片在上映第二周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下周展望

  《魔法师的学徒》北美及全球市场表现都不是很出色,但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在内地市场颇有号召力,他主演的影片引进内地之后大多创造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而且,影片在类型方面与《盗梦空间》也有一定的区别,说不定也能创造票房奇迹。《初恋红豆冰》已经是延迟上映,再加上没有什么宣传攻势,预计将和大量走过场电影一样出场以及迅速消失,虽然都是从歌星转型为导演,但阿牛估计很难拥有王力宏那样的运气,原因不言自明。至于《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其主力市场应该是二级市场及将来的农村市场,在主流市场能争取到的空间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