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 新闻动态

明星出私房灯谜《向左走向右走》送台式月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09:40

  临近八月十五,各种赏月指南层出不穷,一家老小去哪儿赏月吃哪家月饼成为京城最热的话题。作为台湾文艺界献给北京观众的中秋大礼,来自宝岛台湾、由台北市文化局指导的幾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将在9月22日中秋专场演出中用极具创意的手法把月亮、玉兔、灯谜、台式月饼搬进剧场,为今年北京的中秋加温加料。据悉,该剧由台湾金牌导演黎焕雄、配乐大师陈建骐、人气乐团苏打绿联合创作,实力唱将品冠、许茹芸、魏如萱主演,即将于本月21日-23日中秋假期在北展剧场隆重,耗资2000万台币打造的浪漫场景更是京城情侣不容错过的中秋之约。

  《向左走向右走》情定中秋

  “选择中秋节在北京做首演并不是一个巧合。”台湾人力飞行剧团行政总监、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制作人张宝慧说。据她介绍,在制作这出音乐剧的最初,幾米和导演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是在中秋节演出,因此08年小巨蛋概念版无惧台风毅然定在中秋前夕首演,而这一次剧团在筹备巡演之初就提出中秋首演的先决条件。“或许有人会觉得它更适合放在情人节或是圣诞节,因为太过浪漫太过唯美,但几米这个故事本身就是答案,无论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最终两条平行线有交叉的一天,两条弧线最终总会画出一个圆。”

  导演黎焕雄则表示,他和几米把首演放在中秋还有另外还一层用意。“我想我们这代剧场人对中国传统节日还有深刻的记忆点,那是一种坚守与回归。对于《向左走向右走》我们更希望作品传达出的内涵除去浪漫的爱情,还有让人汲取与思索的养分。这就是几米已经在绘本中流露的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光不知道隔壁住着谁,很多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要跟谁一起过中秋节,这是一个很糟糕的现象。我想观众中秋来看戏,更重要的是和曾经的自己重逢。”

  幾米派兵遣将

  黄月亮毛毛兔友情客串

  针对9月22日的中秋专场演出,剧组每一个人都是有备而来。据制作人张宝慧透露,幾米笔下人物角色众多,中秋之夜他将派兵遣将进入音乐剧。“中秋这天我们会透过新媒体技术在舞台上升起一轮月亮,而这个月亮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他是来自幾米另一部作品《月亮忘记了》里的胖乎乎、很可爱的黄月亮。”另据透露,演出现场还将呈现“玉兔奔月”的场景,而幾米派来的这位“玉兔”也正是出自他的第一部作品《森林里的秘密》的毛毛兔。对于中秋专场的安排正在排练中的品冠则开玩笑说:“我们要演嫦娥奔月版,许茹芸演嫦娥,我演吴刚,正好我们的剧里有可爱的毛毛兔,还有好多演员和工作人员抢着说要演被我砍的那棵桂树。”

  明星出私房灯谜

  剧组送出美味台式月饼

  中秋赏花灯、猜灯谜是民间过节的一大习俗,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将在中秋专场演出推出猜灯谜活动,邀请2500名观众重温传统过节习俗。据主演魏如萱透露,虽然排练很辛苦,但她和品冠、许茹芸都在挤时间为中秋专场出灯谜,而且这些灯谜跟传统灯谜完全不同,全部是大家想破脑袋设计的私房灯谜。一向古灵精怪的魏如萱还借本报向北京观众发出了邀请,“去年的音乐会我跟北京观众玩游戏很过瘾,今年的灯谜大家要好好猜,猜中我就送美味的月饼。”有灯谜当然就有奖品,这次的奖品就是几位主演强力推荐给北京观众的台湾茶月饼。另据主办方介绍,猜灯谜环节安排在中场休息期间,观众可到剧场大厅参与活动,猜中一题可获得明星送出的茶月饼一盒。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