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首周票房9300万 观众想看第二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7日11:24

  搜狐娱乐讯 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主演的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自9月1日凌晨上映后,首周五天总票房9300万人民币,成为国内进口片影史首周票房第四,仅次于《阿凡达》、《变形金刚2》、《变形金刚》。同时本片的北美票房达到了2.78亿美元,全球总票房已超过7亿美元。比票房更火的是本片的口碑,看过本片的观众,很多都表示“想看第二遍”,在记者探访的影院里,当影片放映完毕后,放映厅里甚至出现了掌声。

  院线预测票房保底3亿

  《盗梦空间》自以9月1日内地上映以来,五天时间斩获首周票房9300万,登上周内地票房的冠军宝座,沪上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透露,该片在联合院线的上周票房已达1325.5万元。对于《盗梦空间》的票房成绩,他预测达到3亿应不成问题,“虽然接下来有《魔法师的学徒》上映,现在看来已构不成威胁。在16日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上映以前,两周内《盗梦空间》天天都会是票房冠军。”

  在9月1日零点首映场时,记者在北京的花市百老汇影院看到订座率在60%左右,在本片的前两天观影人数并未出现高峰,而周末观影出现热潮,周六在世界城星美影院的七点以后的场次上,放映厅皆出现了满座的情况,前来购票的观众以年轻情侣为主,由于九月是学校开学的日期,所以学生观众相对较少。

  四部国产大片阻击“盗梦”

  对《盗梦空间》整体票房最有威胁的是中国导演们的四部电影,首先是9月16日上映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其后是刘伟强的《精武英雄-陈真》、吴宇森监制的《剑雨》以及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这些国庆前夕上映的电影必将有一场票房肉搏战,《盗梦空间》的排片量和票房将受到最大的挑战。《盗梦空间》保证票房能够长线飘红的最大武器是“口碑”,搜狐娱乐在采访多位观众时,“想看第二遍”是最多的回答,有一位男性观众表示:“这个片不是难懂,而是值得细琢磨,所以我还想跟朋友再来看一遍。”

  IMAX场票房火爆 成观众首选

  《盗梦空间》投资高达2亿美元,身为IMAX超级粉丝的克里斯托弗·诺兰早在电影拍摄之初,就决心将其打造成为更适合在IMAX银幕上放映的电影。正如诺兰在接收采访时所说,IMAX将是观看《盗梦空间》的最佳版本,无论追车、打斗、枪战、爆炸等动作场面,还是巴黎街道的爆破及整个城市像纸壳一样被折叠的令人瞠目场景,都被IMAX的震撼画面体现到了极致,结合顶级数字环绕音效的逼真感受,更让人们恍如走入电影中的“梦境世界”。上一次在IMAX票房火爆的影片是《唐山大地震》,而这次《盗梦空间》IMAX场的首周成绩可能为《唐山大地震》的两倍,看“IMAX场”成为观众首选。

  各类解读成网络热门话题

  在网络上,对《盗梦空间》的各类解读成为热门话题,这种解读热潮上一次出现是在《黑客帝国》上映之后,这次对本片分析的角度更是涵盖了物理学、几何学、建筑学等多门学科,有的媒体甚至请来心理学专家剖析电影场景。有的观众表示自己是提前看了“剧透”才走进影院,但观看影片时并未感到如何晦涩难懂,导演诺兰用清晰的剪辑手法把多层梦境表现得很透彻也很紧张刺激,动作片和科幻片的各种元素全部具备,而旅馆失重大战和第四层梦境城市在场面上最受好评。 

    解析《盗梦空间》的六个时空

    从数学角度来理解《盗梦空间》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