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吴宇森威尼斯获“终身成就” 自称老土不会玩3D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6:03
吴宇森威尼斯获“终身成就”

  北京时间9月4日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昆丁-塔兰蒂诺和中国导演徐克共同将“终身成就金狮奖”颁给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宇森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

  仪式正式开始后,电影宫首先播放了一段节奏明快的短片,将吴宇森从影数十年拍摄电影的精彩镜头剪辑在一起。徐克现场改编了他与吴宇森合作的经典作品《英雄本色》里的台词来向吴宇森致敬,“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想告诉人家,我只想得到我应该得到的东西。”随后吴宇森上台,接过闪闪发光的金狮奖杯,他眼含泪光,连连鞠躬致意。在致辞中他对所有支持他、帮助他的亲朋好友致以诚挚谢意:“小时候电影只是我的一个疯狂梦想,没想到如今却成为现实,我是个幸运的人……母亲的话常在我耳畔响起,如果坚信某事,就要坚持到底。” (小鱼)

  对话

  吴宇森:我老土不会玩3D

  记者:拿到终身成就奖,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老了。

  吴宇森:这个奖不是终身的成就,是来自朋友的友情和鼓励。我是一个充满梦想的人,我也希望年轻导演不要放弃梦想,也不要怕挫折,挫折之后就是希望,中国电影也会越来越好,我也希望中国电影创出新的品牌。我是有点老了,但是我在创作上还是很年轻的,我还在不断地学习。

  记者:拿到奖,第一个想要感谢的人是谁?

  吴宇森:是我太太。我们结婚这么多年,我是一个把浪漫留给电影,把寂寞留给太太的人,但她还是很支持我。

  记者:接下来有哪些拍片计划?

  吴宇森:我不会歇息,我没有其他嗜好和欲望,我就喜欢工作、工作再工作。以后,做中国题材会多些,但也不放弃好莱坞拍片。也不限历史题材还是现代题材,只要是好题材。马上要开始的是《飞虎队》,中美合作;还会监制重拍《喋血双雄》,让韩国导演来导,演员和郑雨盛合作;做一部音乐剧是我的毕生梦想,还会改编一部经典法国电影《剧院魅影》。

  记者:会尝试3D电影吗?

  吴宇森:叫我老土吧。但我始终觉得,电影就是那块二维的银幕,电影是艺术。3D很炫,但它太像视频游戏了。当然,这仅仅是我的感觉。就我而言,我更愿意坚持做传统电影。

  链接

  《剑雨》 获封

  “五星商业武侠片”

  本报讯(记者 尹雪松)北京时间9月4日,导演吴宇森获颁“终身成就奖”的同时,由吴宇森和苏照彬联合执导的武侠巨制《剑雨》正式全球首映,引发各界关注。

  在电影放映结束后,剧场内的观众献出了五分钟热烈的掌声,这也是国外电影节中观众对优质影片所给予的最高礼遇。首映后媒体普遍反映,在重视商业元素的基础上,《剑雨》同样继承了传统武侠片的精髓,《国际银幕》杂志写道“虽然没有《卧虎藏龙》里富于诗意的武打场面,但其对剑术武打的表现充满奇幻而不乏娱乐性,一定会让功夫迷满足”;《亚洲电影资讯》更是盛赞《剑雨》让传统武侠片新生。有国内媒体人干脆称《剑雨》是“五星商业武侠片”。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