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小丫小尼又摆擂台 高考状元再比高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6日14:59
小丫小尼

  9月开学季,要是评选谁是最受瞩目的大一新生,一定非各省高考状元莫属!《开心辞典》于9月7日、14日,连续两周请来各地文理科高考状元,讲述他们独特的学习方法,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教给大家最实用的“考试秘笈”!

  高个子天才文艺范儿——山东高考文科第一名高天艺

高天艺

  当一曲《樱花凌乱》从高天艺的指缝中飘扬出来时,你完全想象不到这个充满了文艺气质的帅小伙儿就是今年山东省高考文科状元!

  高天艺毕业于山东桓台一中,父亲是中学校长,母亲是水利干部。从小学二年级开始,他便开始学习电子琴。谁都知道学习乐器是件多么枯燥的事情,当小丫问及高天艺是如何坚持下来的,他笑笑,不好意思地说:“要感谢当年教我的老师,因为他从不骂我,我练好琴只是觉得不能对不起老师。”性格中服软不服硬的高天艺现在已经达到钢琴九级、电子琴八级。面对观众,高天艺坦言自己的高三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中曾有一段“高原期”让他近乎放弃。高考前几个月,他终于找到了调整心态最好的办法。如今,高天艺已经开始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学习。

  文武双全的湖南妹子胡佳胤

文武双全的湖南妹子胡佳胤

文武双全的湖南妹子胡佳胤

理科状元王璨

  湖南省的文理高考状元不但都是女孩子,而且一个比一个年纪小。理科状元王璨刚满17岁,而文科的胡佳胤还有一个多月才能走出16岁的花季。胡佳胤的父母都是自由职业者,平时也没什么时间和精力帮助她学习,但是胡爸爸总结了一点最重要的教育方法就是从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旦发现孩子沉迷于游戏就要马上加以干涉,而最好的对策就是培养她其他兴趣爱好。于是胡佳胤不但学习好,武术、琵琶、国画、书法都是她的特长。在《开心辞典》的现场,胡佳胤开场一段武术表演,结尾一段琵琶弹奏,对于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兴趣爱好之间的关系她还有自己的一套理论。胡佳胤希望在清华大学里能有更多的机会展示各项技艺,让自己的大学时光色彩更加绚烂!

  拥有千张动漫碟的内蒙古文科状元庞若愚

庞若愚是个超级动漫迷

  庞若愚一张白净的脸上架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猛一看竟有点儿像韩国偶像派歌手。他是个超级动漫迷,带到现场的几本动漫书几乎已经被翻烂,家里面更是收藏了上千张的动漫碟。小丫、小尼无不佩服庞爸爸庞妈妈如此“放任自流”的教育方法,庞妈妈却一句话道出教育天机!已经在北京大学中文系,这个作家的摇篮开始了新生活的庞若愚理想是成为一位作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的大作能够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除了这些,还有更多“考试秘笈”帮您走出学习迷雾,还有更多值得借鉴的教育方法期待与您交流,9月7日、14日,中央三套20:30,2010年高考状元在《开心辞典》等着您!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