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向井理主演《GEGEGE》收视雪耻 升至史上第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文
2010年09月06日09:54

  搜狐娱乐讯 由松下奈绪、向井理主演的NHK晨间剧《GEGEGE的妻子》至8月30日以来的平均收视为18.2%(关东地区),当初第一回14.8%的收视创造了同时段剧的最低开播纪录,加上两位男女主角不算一线剧星——许多人并不看好《GEGEGE》的前景,现在的平均收视一雪前耻,暂列历代收视的第三名。晨间剧的平均收视从2004年开始就跌至20%,现在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宫崎葵主演的《纯情闪耀》和比嘉爱未的《大晴天》。

  《GEGEGE》根据日本著名漫画家水木茂和妻子武良布枝的故事为原型改编的,乐天派、宽宏大量个性的布美枝(松下奈绪饰)和村井茂(向井理饰)通过相亲认识、结婚,在贫乏的生活中,贤内助布美枝拼命支持丈夫的漫画事业。

  此剧开播首周、第二周平均收视维持在15%的水准,3~6为16%,7~9周17%,10~12周18%,13周则升至19%,即使在日本传统的黄金周5月亦维持了不降的收视数字,进入16周的7月12日更创造了该剧迄今的最高收视21.8%,16周以后每周的平均收视稳定在20%左右……纵观这一走势不难看出《GEGEGE》是典型的凭借剧本和演员表现的高水准来吸引观众的剧集。松下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该剧的剧本,认为观众受落的原因正是里边简单而朴实的生活以及登场人物的亲近感“‘啊,我也有与她(他)一样的感受’,或许有不少的观众都发现人物的经历和实际中的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向井理也认同剧本本身是《GEGEGE》获得观众肯定的根本原因“剧本很不错。以实际发生过的故事为原型很有说服力。虽然剧中的夫妇经历了长时间的贫困生活,但由于大家都知道水木茂——清楚夫妇俩最终会成功,所以观看的时候反而安心了许多,令人感悟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只要通过努力亦有雨过天晴的一天”。

  《GEGEGE》的制作人谷口卓敬表示“(播送还未结束)现阶段就给剧集下定论为时尚早”,不过坦言该剧在进入第五周时就“明显感受到来自观众的强烈反响”。当时演到茂给妻子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后者感动落泪,夫妇俩于翌日到深大寺的剧情。“之前担心过黄金周收视会下降,没想到收视一直是稳步上升,安心了不少”。“起初以中高年龄层的观众为主,最近30、40多岁,甚至更年轻的人也开始对《GEGEGE》感兴趣”,“收视好的第一、第二理由都是剧本。昭和年代的动荡历史和水木茂夫妇风波曲折的奋斗史结合在一起,不乏欢笑和眼泪的苦甜人生是那个时代许多人人生的投影,所以可以给这么多观众以共鸣”。另外、音乐、卡司也是该剧成功的原因之一,不过都比不上“水木茂本身的魅力人生,是最有说服力的”。

  今后《GEGEGE》能否超越《纯情闪耀》和《大晴天》升至收视冠军,成为最令人关注的焦点。(舍人/文)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