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张曼玉坚决不言“退休”:静静等待老去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6日09:14

  雪花围巾、心形墨镜、标志性的俏皮短发……阔别银幕多时的张曼玉出现在威尼斯,立即吸引了诸多中外记者的目光。即便她的新作《更好的生活》只是一部实验性短片,即便她在片中一言不发,人们依然为其“惊鸿一瞥”而感到久违的惊喜。

  等角色不介意灰头土脸

  尽管眼前的张曼玉依然光彩照人,但她本人却下定决心,要在银幕上“褪去美丽”。“现在的我需要除皱,真的不好意思”,面对小范围的记者采访,知性的张曼玉大方自嘲,“我已经不复22岁的容貌。如果去演一个祖母,我还太年轻;如果让我再像当年《警察故事》那样去演成龙的女朋友,我又显得太老。”

  年龄“不上不下”,张曼玉索性选择淡出观望。她笑言,眼下的生活就是“静静等待老去”,直到出现一个合适的角色,哪怕灰头土脸也没关系。

  “作为一个女演员,我不需要每一部影片都美丽动人。然而外界对你的期望却是如此,这正是问题的所在。”张曼玉说,“也许有一天,我会回到镜头前,尝试一个自己从未扮演过的女性角色。将来,等我看上去再老一些,我的感觉也会越来越好……纵然上了年纪,你同样可以通过另一种途径表达美丽。不过,我想自己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个阶段。”

  玩音乐渴望为电影配曲

  事实上,张曼玉看淡复出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她认为自己的表演生涯已经得到了想要的认可。现在,渴望涉足更多艺术领域的张曼玉,把重心转投向了音乐,大部分时间都和一群好友在纽约、巴黎等地制作音乐。张曼玉表示:“我无意打造一张唱片专辑,我只是很享受在录音棚内的经历。作为一个演员,很多时候都是被动的,但在剪辑室内,那种不能自主的感觉彻底没有了。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会为一部电影进行配乐或者剪辑工作。”

  与此同时,张曼玉也强调:“我从来没有说过‘退休’这两个字,也不会说永远息影。未来的事,谁知道呢?我只是需要为了生活的另一个阶段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