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佳明重庆为新节目海选 自称宅男盛赞孟非(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04日15:39
李佳明
李佳明

  本报讯 (记者 聂晶)“我9个月没回重庆了,一定要好好吃一顿火锅!”跟随新节目《分秒必争》回渝进行海选的央视主持人李佳明,昨天接到本报记者的采访邀请时,一再要求推迟时间。日前正式携《寻宝》和《分秒必争》进军央视一套节目的李佳明,被问及进驻一套的感觉时,李佳明笑笑:“感觉压力更大了,容不得一点失误。”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留学经历,李佳明并不认为回国主持大众娱乐节目有心理落差,“主持人没有国际化,本土化就是国际化,只有在本土牛了才是国际的。”

  我的节目没有任何门槛

  我是你的伙伴

  同为央视名嘴,不同于李咏的张扬、朱军的煽情、芮成钢的睿智,在观众心中,李佳明有着天生的亲和力,连京城的记者都喜欢他,主动要求给他做专访。本报记者昨天下午和他在解放碑一家咖啡店约见,他望着周围的高楼大厦颇有感触地说:“回到重庆,就像回到了童年。”中午和一帮老友吃火锅、喝啤酒,没有丝毫负担,他说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0年8月,李佳明重新定位,高调复出,加盟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全新节目《分秒必争》。他对这次重新出击有多大的期望呢?佳明带着他极富感染力的笑容说:“主持人永远都应该是节目的绿叶,节目里有一句口号‘快乐人生,分秒必争’,这也是我对这个栏目情有独钟的原因所在,和之前我主持的《寻宝》一样,这是一档参与者几乎没有任何门槛的节目,只要你想来体验,我随时愿意在节目中做你最好的伙伴。”

  我的生活

  没事在家看书

  担心女儿表现

  谈及留学归来的变化,他说最大的变化是在生活态度上。“我现在是一个超级宅男,没事就在家看书,或者就是去家旁边的公园溜达,我的包里随身带着公园的月票。原来我在家根本待不住,有各种应酬,现在的生活圈子实际上变小了。”

  工作之余,李佳明大多时间会和女儿待在一起,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已经是他如今的最大课题,他也会担心孩子今天在班上表现如何,也会愁教师节如何跟孩子的老师搞好关系……

  我的评价

  孟非敏锐难得

  国人情感有恙

  虽说自己是个电视人,但李佳明看电视的时间却并不太多。不过对眼下火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李佳明倒是有底气评述一番,毕竟在1998年,李佳明在重庆电视台就做过类似的《缘分天空》。

  在李佳明看来,“时尚和热点是有轮回的,1998年我主持《缘分天空》时距离现在刚好12年,正好是一轮儿。好的节目是要扣住时代热点的,如果说我那个年代的相亲节目是展现嘉宾的勇气,那现在的相亲节目呈现的则是嘉宾的心态———恋爱成功与否并不重要,但重要的是在舞台上说出心里话。”

  至于主持人孟非,李佳明很是欣赏:“他是做新闻节目出身的,能迅速在节目中提炼出新闻点,这很难得。”

  李佳明还注意到一个现象:近年来国内热播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像《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非诚勿扰》等,都是跟老百姓的家庭、个人情感有关系的,这说明国人的情感出了问题呀!“物质生活好了、压力大了,精神上却空白了,有些都市人一到晚上10点后就不知道干嘛了,只有把自己灌醉。”

  这方面,佳明的心态倒是极为放松,不是当一哥二哥,也不是节目的收视率有多高,是心里的踏实感。

  本报独家

  李佳明简历

  2010年8月1日,主持中央电视台全新栏目《分秒必争》。

  2008年5月至今,在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担纲主持重任。

  2006年4月,李佳明停薪留职,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传播学硕士

  2000年,中央电视台主持《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生活》、《开心辞典》、《绝对挑战》、《CCTV模特大赛》等节目

  1995-2000年,重庆电视台记者、主持人,主持重庆电视台第一个娱乐节目《家人有约》、谈话节目《龙门阵》和交友节目《缘分天空》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