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吴宇森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战友”徐克颁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9月04日10:17
点击进入组图
吴宇森亲吻金狮
吴宇森亲吻金狮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是属于中国电影人的节日。这一日,不仅有张曼玉、杨紫琼等华人演员亮相,更是早早就被组委会定为了“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日”,当晚,终身成就奖的奖杯授予了吴宇森,而给吴宇森颁奖的正是其昔日老“战友”徐克。两人之间众说纷纭的友情和恩怨,在香港影史上颇具传奇。如今,吴宇森从徐克手中接过这座奖杯,在奖励之外,更增一分颇具话题性的色彩。

  第一位威尼斯终生成就奖的华人

  吴宇森是威尼斯影史上第一位获得终生成就奖的华人。对于颁给吴宇森这一荣誉,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评价称:“当观看吴宇森的电影时,你不得不去忘掉曾经的电影的质量,吴宇森并不仅仅醉心于对于动作片的简单的描绘和转化,他感兴趣的是节奏和休止符,为激情乐章的演奏,寻找最精确的音节。然而,即使他比任何其他人更懂得怎么去营造死亡和毁灭,他电影里的人物从头到尾,从精神上都在反抗,他电影的主题非常明显:他选择将最初的附着了精神力量的物质,转化成舞台上的现实,因此,他的作品就成为了“真实究竟有多少包含于整个计划中的一种测试。”

  徐克为吴宇森颁奖

  当晚颁奖嘉宾不是别人,正是吴宇森昔日的好战友徐克。两人对于香港电影中的功夫片、武侠片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成为影史一段话题的,是两人之间的恩怨:当年,无戏可拍的吴宇森,正是在和徐克的共同努力下,凭借《英雄本色》一炮而红,从此走向了成功,不过,随后的《英雄本色2》,因为拍摄电影的理念、目标和方式都不一样,两人产生了矛盾,在拍完《喋血双雄》后,两人没有再度合作。正是因为这样的一段故事,此次徐克为吴宇森颁奖,具有别样的意义。

  吴宇森在谈到获奖时,表示,当马可-穆勒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他觉得很震惊,觉得只是玩笑话,当再次确认真有其事时,他觉得在做梦。一旁的马可-穆勒以开玩笑的语气说:“当我告诉他时,他居然说不要,我做了很多的思想工作。”关于自己获得的成就,吴宇森还着重感谢了自己的师傅张彻,他说:“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从他的电影里也学到了很多。”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