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索菲亚科波拉《在某处》:继续文艺,不再迷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0年09月04日09:36

  新片《在某处》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如该片中男主角Jonny Marco在意大利某小城电视颁奖礼上的遭遇,索菲亚科波拉自己亦被狂热的意大利媒体包围和拥戴。欧洲媒体对好莱坞明星影人的隔代崇拜,使得《在某处》这样一个既非商业大制作,又非什么顶级艺术的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受到热捧,海报随处可见,放映座无虚席,记者会亦人满为患。

  《在某处》讲的故事简单平凡。一个在好莱坞生活得很郁闷的男星,成日周旋于酒精和女人之间,不擅打理自己的人生,过着百无聊赖的生活。但是11岁女儿的加入,使得他对生活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和责任,并得以重新审视自我,重新定位自己。父女和睦相处,没有任何大的戏剧性事件,全是些平常生活中的琐碎,但这些小感觉小意境,散发出温馨宜人的气息,不难体现出导演的成长情怀。

  时隔《迷失东京》七年,索菲亚拍的还是自己熟悉的环境和题材。当被问及,这些跟《迷失东京》如此相似的酒店环境:房间,游泳池,各式女人,是否有被赋予某种寓意时,索菲亚表示,这些不过是她成长环境中印象深刻的东西,因为记忆中,她就是跟着父亲在酒店长大的。意大利的场景部分,也来自“童年旅行的美好印象”。而片中人物流露出的孤独与尴尬,她认为那是一些吸引她的瞬间。却不一定是来自她跟父亲相处的经验。

  在家族名气的笼罩下,索菲亚不费什么力气——仅仅五部导演作品——就在各个电影节收获丰盛,甚至尝到了奥斯卡的甜头。如今,更是被欧洲媒体视为女性电影工作者的领军人物。那么老科波拉怎么看待这部新片?“他很喜欢,我非常高兴”,索菲亚能自始至终如此坚定地走自己的电影道路,如此无畏的独立和文艺,绝难离开影坛教父的支持。“我们只应该拍那种我们自己能拍的电影”,索菲亚把爸爸的话视作珍宝。然而不仅仅是“应该”,光是“能够”如此坦然地小情小调,孤独尴尬,已然是其他没有“教父爸爸”的人所望尘莫及。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