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江平再谱新曲 《康定情歌》爱恋跨越60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1:33
《康定情歌》剧照
《康定情歌》剧照

   新民歌题材、主旋律爱情大片《康定情歌》确定于今年10月份隆重上映。这部由中影集团投资拍摄、国家一级导演江平执导的庆祝西藏解放60周年的献礼片,早在影片拍摄阶段就备受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据相关人士透露,该片无论在题材故事,还是创作风格上都是全新尝试。

  江平执导《康定情歌》 力求主旋律影片新突破

  对于一般影迷来说,“江平”这个名字或许有些陌生,但是在业内却是具有相当分量的导演之一。现任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曾任广电总局副局长、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主任的江平,去年执导的《寻找成龙》迄今为止都还是青少年及其家长们津津乐道的青春励志影片。

  票房轻松突破3000万的《寻找成龙》,可以说开启了国产儿童电影的商业大片时代。而这种成功模式同样对于主旋律影片有着积极的启发作用。今年,江平导演借着新中国西藏自治区解放60周年来临的契机,拍摄了这部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主旋律爱情大片——《康定情歌》。该片打破了传统意义上主旋律电影的说教风格,讲述了两代汉藏同胞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既有上一代人纯洁古朴的坚守式爱情,也有当下80后激烈奔放的热辣爱情,而穿插在整部影片中的经典歌舞,不仅将观众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演绎出了令人惊喜的各个版本,也可以说开启了“新民歌电影”这一崭新的电影类型。

  苏有朋、居文沛演绎跨世纪“柏拉图式恋爱”

  该片以苏有朋饰演的李苏杰和居文沛饰演的藏族女孩达娃的爱情为主线,用现实穿插回忆的拍摄方式,淋漓尽致地刻画出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浓浓纯爱。虽然一次意外与之后天灾人为的重重阻隔酿成二人终生未见的悲剧,但对待爱情坚贞不渝的他们,60年来始终男未娶女未嫁,可以说诠释了跨世纪的汉藏同胞之间柏拉图式的爱恋。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