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都市囧人》 > 话剧《都市囧人》新闻速递

国话展演收官作《都市囧人》亮相大剧院(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09:04

  《都市囧人》作为国家话剧院参加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收官之作,今夜将在国家大剧院放射出最闪亮的光芒。据悉,昨日下午到今日凌晨,全剧组演职人员在大剧院进行最后的联排合成。作为此次汇演的“压轴大戏”,全剧院和剧组成员都表示该剧绚丽的灯光和时尚靓丽的演员们将让今夜的大剧院戏剧场华光异彩。


  《囧人》受院领导称赞 今日首演信心百倍

  《都市囧人》剧组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复排,于昨日上午在话剧院进行最后的联排,国话院长周志强、党委书记严凤琦一同在排练厅观看了联排演出。结束后,院长和书记对该戏大大称赞,称其修改后的剧本让整个戏剧节奏更加紧凑,喜剧效果更加自然,让人忍俊不禁……对演员的表演也表示更加贴近生活,感情的拿捏十分到位……鼓励全剧组演职人员在3日的大剧院首演中,勇创佳绩。

  面对院领导的肯定和鼓励,全剧组人员表示对今夜的演出信心百倍。而对于此次作为国话参加汇演的收官之作,演员们表示:“虽然压力是有的,但是有压力才能有动力,我们一定能‘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华丽灯光舞美 将引领时尚喜剧风潮

  《都市囧人》的灯光和舞美可谓是一场秀色可餐的视觉盛宴。“片中三位空姐的出场更是一个赛过一个,不同航空公司的服装、不同的灯光效果、不同的人物性格,都将让观众目不暇接……”该剧的舞美人员透露。“还有让人忍俊不禁的搞笑情节和台词,演员们细腻的表演一定会让剧场里笑声不断……”

  “什么是喜剧”、“喜剧该怎么做”、“该怎么表演喜剧”……这些问题都是这两周来,全剧组思考的问题。剧组主创也表示,当初周志强院长的建议对该剧的创作非常重要:“我们排的是喜剧,但我们讨论的却是严肃话题!”

  因此,不做庸俗的喜剧,便是全剧组坚持的信念。怎样去诠释喜剧,主演苏小刚也道出了他的心声:“关于‘怎么去演喜剧’的思考是我出演这个戏很大的收获。现在很多的戏都称之为喜剧,很多演员与其说是在展示自己,不如说是单纯地取悦观众。纯娱乐性质的作品,常常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所以精品很少。我们在排《囧人》的时候,就希望能够认真去打磨人物,只有严肃认真的推敲,从人物的内心出发,才能表达出人物在故事情节中的喜剧感觉。那时候的喜剧,才是真的能让大家发自内心产生共鸣的。”主创们也表示,希望该剧能引领喜剧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抵制“三俗”的艺术作品。(媄筱/文)

  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喜剧新作《都市囧人》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9.03-05

  演出票价: VIP 380 280 180 120 80 元

  订票电话:400-610-110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