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锡哨女皇来华 探寻哨笛与箫表达的音乐区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0年09月03日08:50

  9月29日和30日,与恩雅、神秘园并称为爱尔兰新世纪音乐三驾马车的“爱尔兰夜莺-珍爱乐团”将登陆北展剧场,上演一场名为《爱尔兰之魂》的首次访华北京公演。在来访的乐团成员中,六次获得格莱美提名并三度获奖的世界级音乐大师乔安妮·梅登最为引人注目,这位有着“爱尔兰音乐第一夫人”和“锡哨女皇”两顶“后冠”的音乐人自称到中国“寻根”。

  据介绍,梅登1965年出生在纽约的一个爱尔兰艺术世家,不过小梅登并没有继承父母的衣钵,但对哨笛一见钟情,特别是在音乐导师杰克·科恩的指导下,短短几年梅登的演奏水准便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久,十几岁的梅登就成为世界公认的哨笛演奏第一人。19岁那年,她不仅赢得了长笛和哨笛两个世界冠军,还一举拿下全爱尔兰的哨笛锦标赛最高奖,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美国人。

  因为梅登赖以成名的哨笛起源于11世纪传入欧洲的中国的箫。于是此次来华的她表示,中国音乐与爱尔兰音乐的种种渊源、差异乃至互补始终令她神往,比如为什么哨笛与中国的箫在声音上如此相似,表达出的音乐情感和艺术气质却完全不同?本次来华梅登不仅希望能够解开这一系列谜团,还希望有机会跟中国的箫演奏家同台献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