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熊猫总动员 国产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 > 熊猫总动员 图集

《熊猫总动员》迪士尼班底 2D手绘动画披3D外衣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9月02日09:40
画面柔美绚丽直至阿凡达
画面柔美绚丽直至阿凡达

  由中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多国联合投资3.5亿人民币制作的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日前与中影集团签约,作为明年最重要的一部动画作品在年初寒假推出,以对抗SMG的《喜羊羊与灰太狼3》。制片人陈晓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爆影片内幕,他透露说《熊猫总动员》的幕后班底由迪士尼的欧洲制作团队组成,曾经担任《狮子王》执行导演的格里格·瓦林为本片掌镜,作为咏春“讲手王”黄淳梁的再传弟子,他在影片中安排了向“师公”李小龙致敬的桥段。在制作团队心中,“最大的心愿是《熊猫总动员》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可以击败《功夫熊猫2》。”

  咏春弟子致敬“师公”李小龙

  曾经在迪士尼经典动画《狮子王》中担任动画师兼执行导演的格里格·瓦林移民德国多年,但却是一个中国功夫迷,制片人陈晓翔透露,他的“师公”就是叶问的大弟子“佛山讲手王”黄淳梁,也就是《叶问2》中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角色的原型。虽然《熊猫总动员》并不是一部主打功夫的动画片,但是格里格还是植入了不少同门“师公”李小龙的桥段,“导演在片中特别安排了一个角色,他的口头语就是‘小心!’(watch out!),那个发音就是李小龙对打中的招牌音调。还有一个段落是熊猫潘迪遇到两只大猩猩的挑衅,他运用李小龙经典的‘不战而胜(fight without fight),挑拨两只大猩猩内讧,然后成功脱离了险境。’”格里格说,“李小龙最值得尊敬的是他不仅功夫好,更懂得怎么运用头脑,我要让我的熊猫潘迪也拥有和李小龙一样的头脑。”

  迪士尼借熊猫潘迪为2D还魂

  《熊猫总动员》由中国与欧洲多个国家联合制作,但幕后团队却是流着传统迪士尼的“血液”。制片人陈晓翔介绍说,影片的监制米歇尔-勋曼博士曾是《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的联合制片人,导演格里格·瓦林则是《狮子王》的动画师兼执行导演,负责影片2D原画绘制的普约尔兄弟则是迪士尼最经典形象“米老鼠和唐老鸭”在欧洲的授权绘画团队,负责从动画到漫画的全线作品。陈晓翔透露,《熊猫总动员》五年前启动时打算做成纯手绘的2D动画,但这两年3D风潮已经席卷全球,好莱坞则弥漫着“2D已死”的说法,这些经典迪士尼的支持者于是专门研制出一种以透视为基础的3D合成软件,为这部2D手绘动画披上了3D的外衣,“这是一部和其他3D动画观赏体验全然不同的作品,除了色彩更鲜艳,观众戴上眼镜后会发现,3D的每一层画面都清晰无比。”

  靠中国风叫板《功夫熊猫2》

  中影集团日前与《熊猫总动员》签约,计划于明年年初的寒假公映这部影片,届时将正面对撞另一部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3》。但是在制作团队的心中,比“喜羊羊”更重要的对手是“功夫熊猫”,因为它的幕后班底正是迪士尼在好莱坞的“对手”梦工厂动画。导演格里格-瓦林表示,虽然我们这只熊猫没有好莱坞那只贵,但是我们比他更“中国”,“我们从中国的水墨山水中吸取灵感,设计背景,又根据中国伙伴的建议修改熊猫的形象,在主题的设定上,我们特别考虑中国观众的接受心理,相信这个‘小人物可以做大事’道理不存在文化差异。”格里格还有点讽刺地表示,“《功夫熊猫》也说自己很中国,可你看看那只熊猫的样子,喜怒哀乐,特别是琢磨坏事的时候,简直跟杰克·布莱克(熊猫的配音演员)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