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将播 上演20分钟生死大营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14:55
20分钟生死大营救
20分钟生死大营救

  2010年8月19日15点14分,从西安开往昆明K165次列车,在途径四川广汉市石亭江大桥时,因为洪水导致大桥线路出现倾斜,造成列车第5至第10节车厢脱轨,而11至18节车厢停在倾斜的大桥上,随时可能坠江,情况岌岌可危!随后不久,大桥两个桥墩开始垮塌,导致桥面上的第15和第16节硬座车厢成V字型往下滑落,并随时可能被江水吞没,车厢内1300多名乘客的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危急万分!

  事发之后,列车上46名司乘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车厢内的所有乘客进行紧急疏散!而与此同时,就在距离石亭江大桥不到30米的地方,四川广汉市小汉镇70多名干部群众正在石亭江边加固河堤。下午3点14分,当K165次列车驶上石亭江大桥发生脱轨事故的时候,在这里进行抗洪抢险的70多名干部群众成为了这起事故的第一目击者,于是,一场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迅速展开。

  经多方人员的全力营救,20分钟之内,车上1318名乘客在列车坠江之前全部脱险,无一人死亡,这起事件被称之为2010年的一个救援奇迹。那么,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奇迹到底是如何创造的?在这惊心动魄的20多分钟时间里,这起事件的亲历者究竟经历了什么?9月6日周一晚22:00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特邀主持人张绍刚将携手K165次列车司乘人员、乘客代表以及参与救援的无名英雄为您再现震撼人心的20分钟生死大营救。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