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大丫鬟,《大丫鬟》 > 新闻动态

热播剧大战一触即发 《大丫鬟》对位《红楼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13:32

  由于广电总局大力整顿荧屏“三俗”,各家卫视尺度较大的栏目面临全线收缩,电视剧的好坏对整体收视率和市场份额的影响更加明显。9月份国内电视剧的“星际大战”一触即发,北京、安徽拿到《红楼梦》,江苏推出《新一剪梅》,湖南很可能是《泡沫之夏》,而浙江卫视则如愿以偿将《大丫鬟》收入囊中,计划从9月2日起黄金档播出,正好与《红楼梦》犄角相抵,最为这一轮“星际大战”中最有看点的一次直接对话。

  新《红楼梦》绝对是最近5年得到关注最高的电视剧之一,不过奇怪的是,高关注度并没有带来高收视率,至少在各地收视排行榜上的位置差强人意。反而是女人年代戏《大丫鬟》步步为营,陆续在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海南、山东、上海、重庆、广东等省市的地面电视台播出并且无一例外地夺得当地收视率第一,创造了2010年迄今为止的收视奇迹。

  这样一部有“横扫之势”的热剧,自然会引发卫星频道的抢购。据称当《大丫鬟》在湖南首播即大获全胜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湖南卫视和TVB等传媒大鳄的高度注意,最后却是浙江卫视捷足先登,让人大跌眼镜。因为投资拍摄《大丫鬟》的经视文化是芒果传媒旗下的公司,而《大丫鬟》制作团队和部分主演也都与TVB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是“关系最铁”的两家电视台最终却没有拿到独家星播《大丫鬟》的协议。这个结果有可能直接影响到9月份卫视的收视排名。

  相比较北京和安徽给《红楼梦》预热播出的高调宣传,浙江卫视对《大丫鬟》保持着罕见的静默,坊间推论,浙江台的“主动示弱”是战略撤退,不愿与来势汹汹的《红楼梦》打消耗战;而另一方面的意见则认为浙江台是“有恃无恐”,考虑到《大丫鬟》之前在地面频道的横扫之勇,对位《红楼梦》有相当把握。倒是《大丫鬟》众主演的粉丝按捺不住急迫心情,在网上大肆发帖,敦促浙江卫视不要托大,阴沟翻船,“连累”他们的偶像。

  而浙江卫视负责电视剧播出的相关人士认为,最终决定电视剧收视率好坏的是剧情本身,宣传造势就像两军对垒的摇旗呐喊,肯定会有效果,但不是决定因素,他们看好《大丫鬟》,也相信其它卫星频道选择的都是优质品。不过对于观众来说,好戏即将上演。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