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张涵予诠释悲情宋江 新《水浒》远销20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10:35
张涵予额头造型别致
张涵予额头造型别致

  新《水浒》目前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近日,在剧中出演宋江的张涵予在北京某录音棚为该剧配音,他透露,新《水浒》将于明年1月1日作为开年大戏在各大卫视首播。张涵予表示,新《水浒》中,他将为“及时雨”宋江平反:“以前很多人都认为宋江是个投降派,其实宋江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是一个悲情英雄。”据悉,新版《水浒》已经远销20多个国家。

  对于宋江的评价一直有“他是投降派”之说,说他心存招安之心,把好端端的梁山泊献给了朝廷。而张涵予认为,新版《水浒》会从一个客观全面的视角来看宋江。“我并不是为宋江翻案,而是公平地说,凭梁山这一百零八将就能推翻大宋王朝吗?恐怕是天方夜谭。虽然有八十万禁军教头、提辖、押司等官员,但更多是打家劫舍的人,他们的出路是什么?晁盖死的时候问宋江:‘兄弟是否早有招安之意?’宋江说:‘哥哥,不招安,出路何在?’投降朝廷可以为国效力,可以让这些兄弟们过安稳日子,有个好结局,这是宋江的想法。他上梁山,可没有为自己盖豪宅、坐好车,没有妻妾成群,所以应该重新审视这个人物。”

  新版《水浒》第一集就是从智劫生辰纲开始,宋江冒着杀头的危险给晁盖送信。“这部戏贯穿了‘义’这个字,导演鞠觉亮虽然是香港人,但是很好地抓住了主题。宋江是一个很难演的人,其他人物像李逵、武松或鲁莽、或耿直一种状态就够了,而宋江很复杂,性格多面化。以前很多人都认为宋江是个投降派,其实我认为宋江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是一个悲情英雄。”目前,新版《水浒》正在后期制作过程中,现已远销包括韩国、日本、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东南亚在内的20多个国家。

  “和旧版相比,新版在不失原著味道的前提下,在造型和妆容等方面都会更迎合90后观众的口味,服装更讲究。”对于新旧两版比较的话题,张涵予并不回避,“新《水浒》有80集,在人物交代上会弥补旧版的一些不足,肯定会是新一部经典。”张涵予表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