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天籁歌者朱哲琴回归故里 泪洒广州大剧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艳
2010年09月02日09:50

  前晚第三届夏季音乐周闭幕演出“听·见·朱哲琴回归演唱会”在其阔别近20年的故乡广州举行,乐迷们争相到广州大剧院一睹这位具有传奇美誉的天籁歌者的音容。

  当晚,朱哲琴演绎了她的四张天碟专辑《黄孩子》、《阿姐鼓》、《央金玛》、《七日谈》中的精华段落,全场歌迷高声欢呼,朱哲琴几度落泪。演出结束后,朱哲琴接受了广州大剧院的聘请,成为广州大剧院首位签约艺术家。她表示,此身份将让她在艺术教育方面为故乡的父老乡亲做出更多的贡献。

  演唱会上,朱哲琴首度尝试将当代艺术绘画元素带进舞台。中国当代油画家张晓刚与宋代山水画风大师李华一的画作以流动的投影在舞台上出现,随之,禅坐于舞台中央、在巨幅山水垂帘后的朱哲琴唱响了当晚的序曲。朱哲琴上半场一身轻盈的白纱裹身,在暗色调的舞台上成为最大亮点,其服装与发型都很有中国古代仕女的韵味,时而安静地禅坐在舞台上,时而在赤着脚、舞着白纱长袖翩翩起舞。下半场朱哲琴则换了一身红色礼服,但仍赤脚上台,对此,她解释说,“本来是准备了两双鞋子来搭衣服的,但彩排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约束,所以就很自然地脱掉鞋子了。”

  当晚的前三首歌曲都是朱哲琴即兴演唱,观众听不懂歌者演唱的歌词,因此,许多观众格外注重歌曲的旋律。一些观众在结束后表示,其实能否听懂歌词已经不重要,“因为她想要的是把我们带到一种意境中。”谢幕后,全场观众起立,并整齐地喊出:“丹顶鹤!”面对迟迟不肯离去的观众,朱哲琴终于拿起话筒清唱起来:“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当晚1000多位现场观众在台下与偶像一同合唱《一个真实的故事》,令朱哲琴几度哽咽。

  当晚的乐队也受到了观众的一致称赞,朱哲琴在演出结束后采访时说,她在台上的即兴演唱歌曲绝对是百分百临场发挥,与乐队现场合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