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赵涛演绎《更好的生活》 六次入围威尼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1日17:41


赵涛演绎“更好的生活”
赵涛演绎“更好的生活”

张曼玉
张曼玉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晚开幕,由英国著名导演艾萨克•朱利安(Issca Julien)执导的《更好的生活》(Better Life)入围“地平线”单元。这部电影虽然由英国出品,但全片在上海取景,更请来女星张曼玉和赵涛联合主演,除两位女星外,在电影节官方网站的该片主演名单中,著名艺术家杨福东也位列其中。

  影展开幕前,导演艾萨克•朱利安透过香港媒体表示,他将邀请张曼玉和赵涛出席威尼斯首映式。但日前赵涛在北京表示,她将缺席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原因是她正在北京接受意大利语培训,为今年十一月主演意大利电影《孙俪和诗人》做准备,巧的是该片导演今年也有新片入围威尼斯。因此九月三号的《更好的生活》首映式,将看不到赵涛的身影。

  导演艾萨克•朱利安试图协调时间,但未能说服赵涛。赵涛说:现在刚刚找到一点讲意大利语的感觉,去电影节需要做很多繁琐的准备工作,权衡下来还是决定多些时间在角色准备上。《孙俪和诗人》的拍摄地也在威尼斯,这是一个我渴望已久的角色,全片焦点都在女主角身上,讲一位中国劳动女性在欧洲的遭遇,会给我很大的表演空间。该片剧本已经在前年的戛纳电影节新剧本征选中获奖。

  《更好的生活》作为赵涛主演的首部跨国之作,重塑了银幕经典形象“神女”,张曼玉则出演妈祖形象。赵涛称:我扮演的是红尘中的“神女”,张曼玉扮演的是天上的“女神”, 这一次和英国导演的合作,让我发现了自己的潜能。该片导演艾萨克•朱利安07年因拍摄有关英国天才导演德里克•贾曼生平的影片《德里克•贾曼》而引起国际影坛的轰动。

  从2000年《站台》开始,赵涛与贾樟柯导演合作十年间,并凭借《站台》《世界》、《三峡好人》、《无用》、《河上的爱情》五次踏上水城红地毯,其中2006年《三峡好人》为她赢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2007年,由赵涛担任监制的《无用》获得最佳纪录片奖。《更好的生活》是赵涛的电影第六次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