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锦鹏想邀梁朝伟演《牡丹亭》 剧本已在制作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1日09:01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日开幕,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受邀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同时,他的新作《用心跳》也将参展,并于9月2日全球首映。日前,关锦鹏带着主创人员在电影的拍摄地——上海戏剧学院的形体房内,为自己的“出征”与媒体见面。他表示,这是一部被别人认为最不具有关锦鹏风格的电影,所以“很值得一看”。最后他还透露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牡丹亭》已经在做剧本,可能邀梁朝伟出演。

  两年前,关锦鹏导演了大型舞台音乐剧《长河》,正是在排练时看见舞台上默默努力的同学们才萌发出为这些同学们写一部电影的念头,也就是现在的《用心跳》。而这部电影和之前关锦鹏的作品风格截然不同。关锦鹏说:“很多人说我是个很奇怪的人,每次的作品都是不太一样,这可能和我的个性有关。”他直言,人到了一定阶段就会产生许多不同的想法,只要把心里想的做出来就好。当记者提出现在歌舞片市场其实并不景气,会不会担心票房时,关锦鹏称《用心跳》其实是一部带有歌舞情节的剧情片,自己对片子的上映并没有压力,“能够被邀去威尼斯电影节上展映已经是个很好的契机了。”之后,他还透露《牡丹亭》的剧本已经在筹备中,也不排除会邀梁朝伟主演。

  今天,威尼斯电影节就将拉开帷幕,由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作为此次唯一入围的华语参赛片,评委关锦鹏如何看待呢?对此,他直言自己还没有看过该片,也没有和好友刘嘉玲联系过。不过,他还是透露道:“我其实很替嘉玲感到辛苦,拍片的时候顶着那么热的天,穿那么厚的服装,脖子还不能动。”言语间也表示了对这部影片的期待。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