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吴凤花吴素英陈飞三朵梅花合演 《半把剪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8月31日09:12

  信报讯  9月12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三朵梅花吴凤花、吴素英和陈飞,将联袂在长安上演越剧《半把剪刀》,与大多数改编成悲剧结尾的《半把剪刀》相比,越剧版还原了最初的喜剧结尾。

  甬剧《半把剪刀》创作于1957年,写的是宦家子弟曹锦棠玷污婢女金娥后,将她驱出以后所引发的一连串的悲情故事。由徐凤仙任主演,1980年后在宁波复演,此后就成为宁波甬剧团的当家戏。这次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越剧版《半把剪刀》请出了50多年前《半把剪刀》的原创编剧天方老师,这也是甬剧《半把剪刀》上演后,首次正式改成越剧版本。这次《半把剪刀》改编成越剧有较大变化。编剧天方介绍:“最大的改变是结尾。”

  为了这次演出,绍兴小百花派出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阵容,集结了吴凤花、吴素英和陈飞三朵梅花。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