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线人》首周票房破三千万 登同档国产影片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0日22:50
《线人》张家辉海报
《线人》桂纶镁海报
《线人》谢霆锋海报

  谢霆锋演技获盛赞 生日献影迷大礼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的2010最有情的警匪片《线人》自8月24日上映以来,获得了媒体、影评人、院线经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是近年来都为数不多的精品港片。在《敢死队》、《怪物史莱克4》等大片林立的上映档期,《线人》作为国产片代表成功突出重围,票房一路走高至今已超过3000万,荣登同档期国产影片票房冠军,各地院线也在观众强烈要求下连加放映场次。《线人》的优异表现有望令林超贤兑现其诺言,召集“林家班” 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家辉等再次合作,完成“人性三部曲”。

  《线人》票房破3000万 成城市热门话题

  8月24日上映第一天,在媒体和观众口碑影响下,《线人》在各大影院上座率突破80%。上映前三天,应观众需求影片在各院线排片量都大幅上升,周末两天更是频繁加场。各院线负责人纷纷表示,《线人》是一部典型的由口碑带动票房的电影,在售票处的询问率也是近期最高,势头类似当年的《叶问》。电影发行方华谊兄弟也表示,从影片上映后的票房曲线来看,《线人》在南方北方均引发观影热潮,并且由口碑带动十足后劲,面对《敢死队》、《怪物史莱克4》等好莱坞大片林立,《线人》在8月末掀起自《唐山大地震》之后又一暑期观影高潮。至今票房已突破3000万,一举成为同档期国产片票房冠军。

  与此同时,《线人》公映也成为近期城市热门话题,一直占据电影搜索量前三和微博话题前十,各大网站也推出影评专题高度评价其质量上乘,也是得到网友一片叫好。《线人》不仅被媒体列为“观众必看影片”,影评人和观众更纷纷表示,“毫不夸张地说《线人》是今年看过最有诚意也最具感染力的好作品,给人感觉就像2002年《无间道》出现时那样的惊艳。”“《线人》不仅仅是一部警匪片,更是一部江湖中绝迹已久的情义片,具有撼动人心的强大情感力量。”“超越《龙虎风云》,打破好人与坏人界限的‘人性警匪片’”。近乎100%的正面评价使《线人》在各大城市的关注度一路飙升。

  《线人》文武张弛有度 谢霆锋生日献大礼

  许多看完电影的观众也表示《线人》的好看超乎预期,文戏武戏兼而有之张弛有度,惊险刺激的枪战、拳拳到肉的搏斗、血肉模糊的砍杀和风驰电掣的追车令人血脉贲张,谢霆锋与桂纶镁的一段情则打动人心。亡命鸳鸯的情愫在逃避警方的追逐中滋生,幽闭铁橱中的一吻为之后的离别埋下伤感的伏笔。两人在闹市飙车的一场戏,配以金像奖得主黎允文的配乐,营造的浪漫气氛令许多观众都心泛涟漪。

  电影中主创的演技爆发也是《线人》的精彩看点之一。谢霆锋在09年的金像奖上就已经获得最佳男配角的肯定,《线人》中的表现更被赞为其从影以来的最佳表现,他与影帝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同台飚戏令人拍手叫好。谢霆锋粉丝兴奋表示,《线人》是他生日(谢霆锋生日8月29日)期间献给影迷的一份大礼。凭借《证人》斩获六项影帝的张家辉在《线人》中的表现依然“稳、准、狠”,将一个内心纠结,背负重责的警察演得入木三分。对于谢霆锋在电影中的表现,张家辉也夸奖道“他与《证人》中的谢霆锋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我相信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也看得到他的成长。”林超贤导演赞谢霆锋“他的气质已经写在脸上了。”桂纶镁和陆毅在《线人》中则彻底颠覆以往形象,廖启智苗圃两位实力派的表演也令人大呼过瘾。

  导演林超贤此前曾表示将视《线人》反响决定是否拍摄“人性三部曲”第三集,他坦言自《证人》获得肯定后也有一定的压力,不想重复自己。如今这部创新的《线人》获得媒体和观众的肯定后,“林家班”有望再度合作,完成“人性三部曲”的终结篇。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