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欢乐合唱团 > 独家策划

《欢乐合唱团》的源起 来自“好莱坞漂”之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vfan
2010年08月30日16:50

  好莱坞有很多可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漂流一族”,他们常常当临时演员,希望某个角色走红,闲暇也自己写点东西,希望得到某个制片公司青睐,也常常都剧组当个剧务,只为混个脸熟,他们就跟“北漂”一样,好莱坞的机会也是给有准备的人。

  写出《欢乐合唱团》(Glee)剧本的编剧伊恩-布伦兰(Ian Brennan)就是这样的“好漂”一族,2000年从芝加哥Loyola大学戏剧专业毕业后,他开始从事着戏剧表演方面的工作,闲暇也写写剧本。在高中时,他就是学校合唱团的一员,而他写了《欢乐合唱团》正是改编自他的亲身经历,谈及初衷,他说道:“我觉得每个人身上的东西都挺有趣,一个渴望超越的东西,尤其是在我们高中,一个很普通郊区的地方。即便在那儿,也有闪亮的渴望。这对我来说很迷人和有趣,尤其是当人们想通过合唱团来完成这种渴望,这对我来说是有那么点荒谬的感觉。”2005年,他的高中合唱团一位老师和学生发生了不当行为,后来被判不当性侵犯罪。伊恩-布伦兰受到启发,2005年8月,他买了本《傻瓜编剧》的书,然后开始写《欢乐合唱团》剧本的初稿,最初只是为了拍电影,而不是电视剧。他在当年完成了剧本,但是几年来没有受到电影公司的青睐。

  迈克-诺维克(Mike Novick)是一位电视制作人,也是伊恩在洛杉矶的朋友,迈克和电视编剧及制作人瑞恩-墨菲(Ryan Murphy)是同一个健身房的朋友,所以就给了墨菲一个《欢乐合唱团》的剧本。墨菲在大学时也待过合唱团,所以他对剧本也有所感触。墨菲和他《整容室》的同事布莱德(Brad Falchuk)觉得《欢乐合唱团》可以改编成电视剧本。于是整个剧本重写了,然后寄给了FOX电视台,结果15小时以内,该剧就被预订了。墨菲觉得这要部分归功于FOX电视台的收视金牌《美国偶像》,他说:“既然电视台收视最高的节目是音乐性的,那么延伸一下也是合情合理。”于是这四个人都成了这部剧的制作人,编剧则由伊恩-布伦兰、墨菲和布莱德来担任。

  《欢乐合唱团》的背景设在了俄亥俄州的利马,这和墨菲在中西部长大有关。不过该剧还是在好莱坞派拉蒙影城拍摄。虽然有人把该剧和《歌舞青春》类比,但墨菲表示,他从来没有看过一部《歌舞青春》,他的兴趣在于创造一个“后现代音乐”,而不是“一个人们着迷于歌的节目”,有点《芝加哥》的感觉。墨菲也的确希望该剧有点逃避现实,他说:“现实中太多枪支、科幻、律师的节目了。这是不同的流派。现在世界上很多东西太黑暗了,所以“美国偶像”火了,这是逃避主义。”谈及该剧观众,墨菲希望是可以阖家观赏的,所以片中既有成人角色,也有少男少女。墨菲已经对这部剧三季的走向胸有成竹。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