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美丽人生,我的美丽人生全集下载,剧情 > 新闻报道

会计婆婆做派十足 王丽萍为张芝华鸣不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0日13:47
张芝华演绝上海婆婆
张芝华演绝上海婆婆

  《媳妇的美好时代》姊妹篇《我的美丽人生》正在央一黄金档火热播出,随着剧情的深入推进,张芝华扮演的会计婆婆一角爱算爱唠叨,可怜又可气,常让人啼笑皆非,爱恨两难。而金牌编剧王丽萍说起自己的好友张芝华,也不吝溢美之词。

  在最近的博客中,王丽萍写到下慢慢一篇美文盛赞张芝华:“张会计由上海极好的演员张芝华出演。早在我还在做大纲的时候,张芝华就不时地给我出点子,想人物的合理性。剧中的张会计,是个南方人,会计身份,退休在家,丈夫倪老师也是退休老师,一家人靠退休工资生活,过的是属于那清淡又讲究、节俭又算计的小日子。我个人以为,这样的人物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大家有几个人是拿钱不当钱花的?平凡人家,处处要省。”

  而对张会计的职业病,王丽萍也大书特书:“很多家庭用保姆,把职场一套搬家里来了。 张会计省吃俭用,不是她对王小早这样,她剧中的台词也如此。张会计长期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使她成为她现在的这个人物。你想想,两个都退休的老俩口,靠退休工资生活,当然要精打细算。有一场戏,她家着了火,她说:“我都是省吃省用省下来的呀!都烧光了!”观众说,啊,细节太细了。可生活,不就如此吗?比如拿手机拍菜的价格,就是我采访得来的,那保姆知道当场就不干了;还有那半只鸡的事儿,也是有原型的,最后也是保姆觉的受委屈不干了……我把这些情节放在张会计身上,总比放在李梅身上要合理吧?”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