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马伊琍抱怨过马路不容易 绿灯时间短无奈拔腿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1:10

  6月26日,由文章和马伊琍夫妇发起,专注于自闭症儿童援助的“We Can”艺术慈善计划在北京启动。文章与自闭症患者结缘于电影《海洋天堂》,当日恰逢文章26岁生日,他携该影片回到母校中央戏剧学院,和师弟师妹们一起观看。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文章和马伊琍穿着印有自闭症儿童画作的“情侣T恤”亮相。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前日,马伊琍在微博中抱怨过马路十分“艰辛”,殊不知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引来了数百位网友的争相热议。看来这个“艰辛”过马路情况,也是许多网友的心中之“痛”。大家纷纷留言跟帖,述说自己过马路的“不易”。

  马伊琍在微博中说:“有女儿后我一直坚持等绿灯过斑马线,可总有几条特宽的路绿灯时间不够,看着车停着可灯是红的,好容易绿灯了马路过了一半又红灯,你要么不遵守交通拔腿就冲,要么当傻子站在路中间继续等,换做孩子可能要等3次绿灯才能过完,不明白这灯是怎么设计的,有没有管事的自己来过趟马路试试!”

  据记者调查,北京一条马路,红绿灯设置为:红灯83秒,绿灯23秒,据估算,成人按正常的速度走过这个路口至少需要30秒。如果是老人或者孩子就更别提了。试问交管部门这样的设置合理吗?

  中国早有交通专家建议:交通信号须进行人性化的改进,“设计智能化控制”,在机动车流量减少或趋无时,绿灯应即刻切换成红灯,以免带来行人无意义的空等以及出现行人走到马路中间时又是红灯的尴尬情况。(双鱼)

  【网友热评】

  我家门口那条大道加两边泊车道总共有十道了,我一身形矫健的大妞,硬是没一次在那绿灯时间过完过马路,要过完马路还得来个最后三十米冲刺!可怜那些老人小孩!

  对啊,红灯时间就是绿灯的3倍了,稍走慢了点就来不及。

  每天上班过的那条马路就这样,过到一半就红灯了,真不知道是该和别人一样冲过去,还是傻傻地再等一次。

  严重同意啊……我们年轻人还好点,刚好够用的,年纪大点的根本就不够时间过去的……看着是蛮危险的……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