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欢乐合唱团 > 最新动态

《欢乐合唱团》:全美最红怪咖歌舞青春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vfan
2010年08月30日13:28
《欢乐合唱团》
《欢乐合唱团》:一部怪咖组成的歌舞青春剧

  《欢乐合唱团》(Glee),一部让美国总统奥巴马着迷,让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布兰妮、芭芭拉-史翠珊都争相亮相的美剧,它让iTunes每周的TOP10都留下剧中插曲的身影;一部载歌载舞的校园青春歌舞剧,讲述美国某高中重组合唱团的故事——《欢乐合唱团》吸引了全美甚至全球美剧迷的目光,当之无愧成为今年美剧榜上最大的黑马。

  《欢乐合唱团》为什么火:音乐、青春、幽默

  《欢乐合唱团》这部歌舞青春喜剧由《整容室》(Nip/Tuck)制片人瑞恩-墨菲(Ryan Murphy)操刀,本剧可以算是典型的美式音乐励志剧:一个怀有梦想的高中教师威尔-斯楚斯特(Will Schuester),为了重新找回昔日在合唱团时的辉煌,接手了McKinley高中合唱团的烂摊子,带领自愿或被迫加入合唱团的学生们希望参加全国大赛的故事。乍一看简介,情节确实俗不可耐,但即便是这样,当重新演绎的歌曲唱响时你还是会被强烈感染,这就是音乐的魅力!你经常在当中可以听到好几年年没听到却超爱的歌,主角们本身都是有功底的唱将,再加上时有惊喜的客串,所以自然大热了。

  《欢乐合唱团》还有轻松幽默的搞笑方式,以及百老汇似的歌舞场面成为了今年秋季档不容错过的一部好戏。该剧自开播以来就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特别是观众们的好评,其收视成绩也颇令FOX电视台满意。第二季还未开播,但是该剧已经获得第三季预定。

  由丽亚-米雪儿、简-林奇、马修-莫里森主演的讲述搞笑合唱团的音乐剧看似老套,但却因为其独具匠心的曲折故事和演技唱功并重的演员们改变了观众的想法。剧集开播以来,已经成为了美国最“黑马”的电视节目。观看人数持续高涨,原声音乐也成为热卖品。难怪FOX着急预定,一年之中,Glee从电视节目迅速蹿红,成为了全球都关注的现象。

  《欢乐合唱团》有多火:收视、音乐、巡演

  《Glee》的“问世”相当奇特,FOX用试水的方式,于今年5月《美国偶像》结局后播放其第一集。当时《Glee》创造了960万的总收视人口,看上去成绩不错,但相比 “美偶”收视人数却下降了50%,使得FOX对该剧忧心忡忡。不过奇迹发生了,首集播放完后,里面的插曲,老歌《Don't Stop Believing》登上了iTunes下载单曲榜的冠军位置。之后,剧中的插曲成为排行榜的常客,插曲专辑也是非常热销,《Glee: The Music, Volume 1》数字销量达700万张。在2010年春季的后半部首播吸引了约1370万名观众,比起前半部首播时增加了近一倍。

  这部剧集也成了各大歌星打榜的新阵地,包括麦当娜、布兰妮、芭芭拉·史翠珊都已有《Glee》的专场“演出”(一集中的歌曲将全是该歌星的歌)。由于剧集的火红,目前《欢乐合唱团》将会拍电影版和剧场版的消息传得甚嚣尘上。

  美国总统奥巴马几次向媒体倾诉他一家子对Glee剧组的爱慕之情,在4月5日复活节,奥巴马夫人亲民地邀请来了Glee全体剧组,贾斯汀·比伯等“童星”到场演出。Glee们献唱了《Somebody to Love》,《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Don't Stop Believin'》等几首歌曲。奥巴马夫人带着几个孩子在VIP前排一直拍手叫好,合着节奏演出,看来确实是Glee的铁杆粉丝。

  《欢乐合唱团》也和《美国偶像》一样有了年度巡演。制作人瑞恩·墨菲带领他的“天才团队”踏上巡演之路。“Glee LIve! In Concert”将在美国的4个城市巡回7场。威廉·麦金利高中合唱团的所有团员们都表演,演唱他们在剧集中最受欢迎的歌曲。整个四城迷你巡演从3月18日开始,四个城市分别为菲尼克斯,洛杉矶,芝加哥和纽约。

  《欢乐合唱团》:拿奖到手软 预定到三季

  《欢乐合唱团》拿奖方面的确拿到手软,赢得2010金球奖的最佳喜剧或音乐类电视剧,同时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和女配角三项提名。还获得了2010全民票选奖的最佳新喜剧电视剧、演员工会奖的最佳喜剧电视剧的集体演员奖,卫星奖的最佳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奖。剧中的演员Jane Lynch, Matthew Morrison和Lea Michele也数次获得提名及获奖。截止2010年8月,《欢乐合唱团》共获得84项提名,其中赢得35个奖项,还有20个奖项待揭晓。

  《欢乐合唱团》第一季就获得了包括最佳喜剧类电视剧在内的艾美奖19项提名,在所有的剧集中独占鳌头,而发售的CD等周边产品也取得了辉煌战绩。该剧的第二季将从9月21日起开播,并已经准备续拍第三季。各路明星也纷纷争着能在该剧中客串一个角色。《欢乐合唱团》对歌曲也是绝佳的推广平台。酷玩乐队(Coldplay)之前并不同意歌曲被引用,现在他们不仅打电话道歉,还提供了他们所有的歌曲曲目。

  鉴于一路走高的市场,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电视台乘热打铁地向第一功臣瑞恩-墨菲提供了一份新合约。如果该剧能保持这个势头,这些副产品能在之后的4年中,CD销售,音乐下载,演员巡演,和各类周边为墨菲带来每年约1000万美金的收入。这一新合同令墨菲成功跻身于顶级电视制作人行列。

  第二季将推出以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作品为主打的专集,剧中会采用布兰妮的六首歌。流行女星布兰妮本人也对《欢乐合唱团》有好感,常会在家看新一集的直播。

  在8月2日的美国电视评论协会大奖(TCA)上,《欢乐合唱团》成为了最大赢家,一共获得了年度节目,最杰出新节目,以及喜剧类个人成就奖,三项主要大奖。

  2010年青少年选择奖上,《欢乐合唱团》也获得了最佳喜剧类系列剧和最佳音乐团体。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