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2010北京国际青戏节首演剧目《29+1》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7日11:11

  首演剧目:《29+1》

  剧情简介

  林若君,一个土生土长,出生于七十年代的典型香港都市女性。

  即将踏入三十岁的她,不自觉开始拥有大部分同年女子的忧虑:身体开始出现了年龄带来的衰老迹象;多年来勤奋工作向上攀爬却来到了一个身不由己的瓶颈位;拍拖多年,和男友感情却大不如前前;停下一看却发现原来家中双亲已经不再是自己心中的模样……种种一切让她陷进了人生前所未有的低潮。在友人介绍下,她搬进了一个陌生女子黄天乐的家,竟然发现原来这个女子和自己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从这一天,两个女子在空气中互相融合,观照,影响……到底是谁闯进了谁的世界?

  导演的话

  《29+1》是香港优秀舞台创作女演员彭秀慧05年首个个人剧场作品,大部分时间由彭秀慧一人分饰林若君和黄天乐两个角色,及两位男演员客串演出。凭借其糅合从女生角度出发的创作文本,形体及音乐的独特表演形式,是香港最受欢迎女生独脚戏!

  近来有不少朋友对我说,内地观众其实对香港作品很有兴趣,是时候把我的独脚戏带到内地。我笑说,在国内,我甚么人也不懂,怎样才可以带队北上?适时就很幸运地得到孟老师的关注,让我有机会参与是次青年戏剧节。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把自己的创作和内地的朋友分享,也希望未来日子有更多机会接触国内剧场,互相观摩交流!

  《29+1》首度发表于 2005年,描写女生踏入三十岁心态,反应热烈,亦勾起不少七字头出生一代的集体回忆;五年来六度公演均瞬间爆满,总共演出六十一场,观众人次近二万,是本地极受欢迎女生独脚戏。

  香港名人对《29+1》的推介:

  戏剧家 毛俊辉:「彭秀慧的女生独脚戏清新自然,内容与观众中的年青人生活尤其贴近。」

  创作人 林海峰:「友人send 咗个sms 俾我,内容系彭秀慧一定要睇,我睇完《29+1》之后我forward咗个sms俾好多人。」

  电影导演 罗永昌:「《29+1》说中了所有女人心事,也勾起了我不少回忆。演员一个人带动了剧院内所有人的情绪,这就是共鸣。」

  传媒工作者 谭艾敏:「看《29+1》,既喜且悲,可以很沉重,也可以很轻淡;可以大笑,也可以大哭。这些年来因工作关系,看过不少剧场表演,数这个最好。」

  香港编舞家 梅卓燕:「彭秀慧自编自导自演,真是剧坛全才,厉害!」

  演职员表

  赴京团队: 总共 12人

  演员表

  林若君│黄天乐 : 彭秀慧饰演

  林若君男朋友 : 杨尚斌饰演

  张汉明 : 朱栢谦饰演

  创作人员表

  监制│导演│编剧 : 彭秀慧

  灯光设计 : 邝雅丽

  制作经理 : 利湛求

  技术监督 : 梁鸿略

  执行舞台监督 : 孔棱斯

  助理舞台监督 : 张诗朗

  录像控制 : 罗创业

  随团摄影 : 苏嘉敏

  制作助理 : 朱咏雯

  字幕员 : 梁业成

  (未有赴京的创作人员表)

  录像原创概念 : 胡玲玲

  录像设计 : Iyin Shek, Cuper Chu

  原创音乐 : 黄艾伦

  布景概念  : 陈嘉欣

  音响设计  : 许肇麟

  平面设计  : kikiwong

  Kearen Pang Production (KPP)由彭秀慧所创立,2005开始,凭借彭氏糅合从女生角度出发的创作文本,形体及音乐的独特表演形式,先后创作及制作四个剧场作品,其中包括三个极受欢迎女生独脚戏:《29+1》、《再见不再见》及《月球下的人》;已经累积了接近四万观众人次。除了艺术成就得到肯定,亦成功建立香港独立创作女生形象,为香港剧场创作带来另一种浪漫调子。KPP其他制作包括女生栋笃笑《不眠优伶》及窝心翻译喜剧《点解手牵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