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音乐 > 华语

陈淑桦“病得很严重” 复出滚石聚唱不乐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7日08:25

  滚石唱片30周年纪念演唱会上,你最期待的歌手是谁?近日,网络论坛上的一则小调查,将退隐了12年的歌手陈淑桦再度“唤到”了台前。因不堪母亲去世的打击,陷入自闭状态多年的天后,会否如歌迷期待,在这个难得的“同学会”现场亮相,引来猜测与关注。昨日,记者获知,陈淑桦的爸爸亲口证实:女儿仍然病得很严重,对于“复出”,并不乐观。

  陈父证实,她还在生病中

  滚石曾经拥有一批知名女歌手,齐豫、潘越云、林忆莲、刘若英、梁静茹……其中,不可忽略的一员,就是凭《梦醒时分》红极一时的陈淑桦。然而,1998年,在发行了专辑《失乐园》后,她便销声匿迹,多年来,一直传出她患上抑郁症,深居简出。2003年,滚石推出她的一张精选集《给淑桦的一封信》,志在给隐退中的她多一些鼓舞,一众老友还亲笔写信给她,但仍没能“催动”天后。这几年来,任凭外界呼吁复出的声音多么强烈,陈淑桦始终保持低调,不为所动。

  最近,因为老东家滚石唱片召集“同学会”,邀请曾在旗下发展的所有艺人同台放歌,有关陈淑桦复出的话题,再度被引燃。滚石唱片方面表示,已经给陈淑桦发了邀请函,但是对方会不会来参加就不得而知了。昨日,一位与陈淑桦父亲有些交情的台湾地区同行告诉记者,纪念演唱会的消息公布后,他第一时间与陈父通了电话,询问“陈淑桦有没有可能出来”,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叹息:“她还在生病,病得很严重,不乐观。”不过,对于女儿究竟身患何病,情况如何,陈父不愿透露,并很快挂断了电话。

  离群索居,李宗盛“都叫不动她”

  12年来,陈淑桦几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唯一的一次曝光是2009年,在自家楼下,她被拍到一脸素颜,眼神空洞,十分憔悴,喃喃自语看着公告栏,面容尽显沧桑。一位曾追踪此事的台湾记者透露,在陈淑桦家门口,他足足蹲守了三天,奇怪的是,完全没有看到过天后的人影,就连外出买便当都没有,“这几年,她几乎已经不出门,邻居告诉我们,都看不到她。”与陈淑桦私交甚笃的音乐人李宗盛吐露说:“我都叫不动她。”陈淑桦的好友陈凯伦也表示,曾多次到对方家中探视,却见不到本人:“她的情况确实不能受到太多干扰,越平静越好。”他透露,以往陈淑桦还到医院当义工,但住处被媒体曝光后,骚扰不断,她变成了足不出户的隐形人。

  此前有传言称,“纵贯线”成立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感动陈淑桦,让她从自闭中走出来。对此,罗大佑曾侧面印证:“也可以这样说,淑桦现在是在比较封闭的状态里,我们想给朋友一些帮助,做一些事情。4个男人加一个女的,我们可以写一些歌,我想等到我们4个弄得比较成熟一点再找她,可能会好一点。”可是,直到纵贯线成立一年后宣告解散,陈淑桦仍然没能走出自闭阴影。

  母亲去世,她投入佛学研究

  5年前,好友陈凯伦曾向晨报透露了陈淑桦自闭的原因。当年,陈淑桦的母亲突然病发去世,这对从小就依赖妈妈打点一切的陈淑桦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淑桦和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出道以后几乎所有的决定都由母亲做,妈妈就相当于她的经纪人,陈妈妈突然离开,淑桦没办法接受现实”。据说,此后的陈淑桦就把所有精力投入到研究佛学,连同住一屋的父亲和姐妹都难与她搭上话,甚至一度还有“出家”打算。

  陈凯伦与自闭的陈淑桦有过一面之缘,据他介绍,笃信佛学的陈淑桦,每天诵经数百遍,生活极其清简,陈爸爸、陈妹妹与陈淑桦各居一房,仅有一台老旧的电视,令人吃惊的是,连音响都没有。与陈淑桦相伴的是三条高大的流浪狗,而眷恋甚深的母亲则成为她心底的精神寄托。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