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敢死队》 > 新闻动态

九位硬汉聚银幕 中国版《敢死队》狂想曲(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龙迎春 王振国
2010年08月27日08:07

  如果拍摄一部中国版《敢死队》,9位硬汉该谁来演,本报的猜想你满意吗?(设计图片)

  消夏电影多以轻松、爱情为主,但自史泰龙《敢死队》始,影市迎来一股“纯爷们风”。该片首映周末票房达7000万,在观众中掀起硬派动作片风潮。如果拍摄一部中国版《敢死队》,9位硬汉该谁来演?

  成龙(史泰龙)

  作为敢死队的队长,史泰龙是一个既能指挥又能打的角色,凭良知和勇气击溃了岛国暴政政权,并救下美人。

  推荐理由: 华语电影圈中,形象符合、身手又能演好这个角色,级别配得上史泰龙的,要数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莫属。尽管年纪已经不小的成龙在近年作品中也逐渐减少打戏成分,但64岁的史泰龙都能靠双手爬上已经起飞的小飞机,还未到60岁的成龙,在动作戏方面肯定可以胜任。看过《警察故事》系列的观众,都对成龙饰演的小队长陈家驹角色有印象,相信成龙在敢死队的战术指挥方面也没有问题。

  洪金宝(米基·洛克)

  米基·洛克在《敢死队》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尸体堆里爬出来的老兵、现在敢死队的经纪人,米基·洛克虽然没有出手、没有开过一枪,但他的飞刀绝技令后辈杰森·斯坦森也自叹不如。

  推荐理由: 环顾华语电影圈诸多打星之中,再没有谁有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那种“罩得住”的气场,能够接下敢死队经纪人这个角色。近如《叶问2》,远如《威龙猛将》,洪金宝都树立起兼顾智慧和威猛形象,最适合演大哥级人物。

  元彪(泰瑞·克鲁斯)

  泰瑞·克鲁斯是敢死队队员之一,作为武器专家,片中他为队友提供掩护,同时还有喜剧色彩,多次嘲笑李连杰

  推荐理由: 作为动作片前辈,元彪出演这个角色完全镇得住场面,何况,不少影迷也期待他和洪金宝、成龙这三位七小福再次合作。

  甄子丹(杰森·斯坦森)

  如同《敢死队》中史泰龙身边随时跟着一个杰森·斯坦森一样,成龙大哥身边自然也少不了一个年轻能打的后辈。

  推荐理由:在华语电影圈中能换下杰森·斯坦森的打星,相信很多人脑中冒出的第一个名字就是甄子丹。虽然甄子丹在《叶问》系列中斯文过头,但很多观众依然没有忘记《杀破狼》、《导火线》这类动作片中甄子丹的狠劲。尽管甄子丹近年没什么枪战戏,但是论及肉搏身手,甄子丹总能排得上中生代打星之首。

  周润发(布鲁斯·威利斯)

  布鲁斯·威利斯在《敢死队》饰演中情局探员,是敢死队的雇主,亲自把到岛国冒险的任务交给史泰龙。

  推荐理由: 环顾华语电影圈,能够得上这个级别的人物周润发算一个。《辣手神探》、《喋血双雄》等片,令周润发跟布鲁斯·威利斯有一段非常相似的戏路。另外,发哥当年的《老虎出更》系列,跟布鲁斯·威利斯的《虎胆龙威》系列有一拼,两个角色同样勇猛。更重要的是,周润发跟成龙同场飙戏,相信欢笑程度不亚于《敢死队》。

  吴京(兰迪·库卓)

  兰迪·库卓是敢死队的枪手之一,身手不凡。是队里最为粗壮的狠角。冲锋的关键时刻,少不了他的身影。

  推荐理由: 光是凭《杀破狼》中跟甄子丹对打一场戏,吴京已经有资格入选中国《敢死队》。加上《男儿本色》、《狼牙》等片的表现,吴京能演出原版敢死队员的狠劲。

  李连杰(李连杰)

  李连杰在《敢死队》中饰演越南裔近身搏击高手阴阳,中国版《敢死队》队员列队时也少不了他。

  推荐理由:跟成龙遇到的年龄问题一样,近年李连杰也渐渐减少打戏,甚至还拍了一部纯粹的文艺片《海洋天堂》,在《敢死队》中也用了替身,但缺了李连杰,这部中国版《敢死队》无论如何称不上黄金阵容。

  另外,《功夫之王》成龙和李连杰两人交手的时间令人遗憾的少,两人能够再度联手,实在是不少影迷的呼唤。

  刘烨(杜夫·龙格尔)

  杜夫·龙格尔本来是敢死队队员,因和队友不和反目成仇,反过来攻击敢死队,跟李连杰大打出手,最后被史泰龙打了一枪。

  推荐理由:联想起《保持通话》中的邪恶反派形象,刘烨当仁不让地进入这份中国版电影清单,何况他的身材也跟原版杜夫·龙格尔一样高大。刘烨为电影《硬汉》、《硬汉2》而练的肌肉,正好派上用场。

  吴镇宇(反派打手史蒂夫·奥斯丁)

  反派打手史蒂夫·奥斯丁只听上司命令,下手甚狠,他和史泰龙有一场激烈的打戏。

  推荐理由: 华语电影圈男星中,适合演这种邪恶角色的并不多,最适合的莫过于演技派吴镇宇。尽管近年香港枪战片产量减少,但吴镇宇回归内地,拍了最新的动作戏《西风烈》,重新找回了感觉。

  业内意见

  高群书:中国硬汉动作片要回潮了

  中国硬汉片怎么越拍越少?拍过硬派动作题材电视剧《征服》、电影《西风烈》的高群书对这个话题很有发言权。接受本报采访时,已经看过《敢死队》的高导演给影片打出高分,“够爽够猛,场面除了火爆还是火爆。”至于中国版的《敢死队》阵容,高群书推荐了成龙、周润发、张丰毅等老年猛男明星,从前总是演大侠角色的尔冬升导演也被高群书列入这个名单。

  广州日报:如果拍华人版的《敢死队》,演员阵容应该是怎样的?

  高群书:不能一一对应,我只能列举适合拍这戏的老男人。比如成龙、李连杰、周润发、刘青云、张丰毅、陈宝国,尔冬升也可以披挂上阵,哈哈。

  广州日报:中国之前硬派动作电影比较罕见的原因是什么?

  高群书:其实上世纪80年代挺多这样的电影,内地和香港都有。不过,任何题材都有一个风潮的问题。国内电影界跟风风气严重,前几年硬汉电影罕见的原因只能说是有段时间硬汉不吃香了。但硬汉动作片现在又回潮了,《锦衣卫》就是硬汉电影,只不过加了些柔情。《西风烈》也是硬汉动作片。

  广州日报:近年来,电视剧方面还有《征服》、《士兵突击》,是不是电视剧方面在硬派动作题材方面比电影做得好?

  高群书:电视剧的市场比电影市场更加成熟。不光是硬派动作戏,苦情戏、民国戏等等类型都是中国电影目前缺乏的类型。另外,硬派动作片应该是中等规模的影片,不适宜投入过大,也不适宜小成本。但中国电影现在的情况是要么特大,要么特小,中等规模的影片很少有人投资制作。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