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美丽人生,我的美丽人生全集下载,剧情 > 新闻报道

访《我的美丽人生》主演舒耀瑄 厚道一点也无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6日14:04
舒耀瑄
舒耀瑄

  曾经成功出演过《金粉世家》、《浮华背后》、《走西口》等众多脍炙人口电视剧的实力老将舒耀瑄,此次在《我的美丽人生》中身坐摇椅,手端袅袅香茶,扮相儒雅,不过实际上却是位颇有些麻烦多事的上海退休老教师。“要说他和妻子对保姆苛刻多事,看起来比较小气,其实也不对,因为他们这代人比较勤俭、节约,认为浪费就是极大的犯罪,这两口子其实本性是十分善良的。”舒耀瑄为自己的角色“辩解”。

  该剧将视角对准保姆这一群体,舒耀瑄说这一选题十分亲切,“女儿出生后,我们家就请了一位苏州阿姨帮忙带孩子,阿姨年纪比较大,但是特别认真负责,她全心全意地对待我们,我们跟她也好像是一家人,这种关系一直保持到女儿上小学。“后来阿姨年纪大了,做不动了,就回了老家,但是阿姨市场挂念着舒耀瑄一家人,“她没有文化,就让儿子请别人给我们写信,一直保持着联络。我去苏州拍戏的时候都会去看她。”在对待保姆的问题上,舒耀瑄的看法是“人心换人心,你对她好,她肯定会对你好”。“现在我们家经常用小时工,关系也处理的非常好,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也会请她来收拾打扫,因为我们之间互相信任、相互尊重。”舒耀瑄说,就像《我的美丽人生》中所传达的主题一样,人都要厚道一点,别那么斤斤计较。

  进组时,舒耀瑄意外发现两位搭档——李明启和柏寒。“我和柏寒在1986年的时候就合作过,她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非常成功,好演员就是好演员,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与李明启老师合作也是在十几年前了,“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老师,戏多好啊!”与记者交谈中,舒耀瑄还提到了另外一位演员,即在剧中饰演他妻子的张芝华,“我从小就看黑白片,把所有的零钱全交给了电影院,我赶拍胸脯保证,一些老演员包括他们的作品我全门儿清,包括张芝华。很多年以前,我在上海的一座天桥上看见了她,当时就想跟她打招呼,但是她不认识我啊,也就擦肩而过了,没想到这次我们能合作,还演两口子,真是缘分啊!”

  因为剧中表现的是南方城市的生活,作为北方人的舒耀瑄还专门向张芝华学习了有关南方人的一些生活习惯以及语言特点,“她都很耐心的给予帮助,对我塑造这个人物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