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新快报:《泡沫之夏》重口味“三角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2010年08月26日10:37

  《泡沫之夏》改编自内地言情天后明晓溪的同名作品,作为“80后”、“90后”的爱情启蒙小说,多情魔头、痴情王子、漂亮得像美人鱼般的女主角,三人间爱恨纠葛、欲罢不能的三角恋,让人如痴如醉。而台湾偶像明星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首次担当制作人,就力邀两岸偶像先锋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共同演绎一段充满温情和回忆的凄美爱情。而除了三位当红的俊男靓女担纲主角,配角的名单也一样亮眼,除了有台湾实力派演员张国柱、岳耀利、赵舜、刘锡明等加盟,当红名模林嘉绮、蒋怡等也将在剧中一展风采。

  有观众笑言:三个主角年龄太大,加起来年龄超100岁,远远过了做青春偶像的年龄。蔡康永小S在综艺节目《康熙来了》里面提到《泡沫之夏》时认为它不太像偶像剧了,因为“尺度很宽,而且很重口味”,更像是“拍给上班族,喜欢辛辣的人看”。

  《泡沫之夏》将于8月底内地首度上星,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强档推出。剧情很忠于原著,另外把原著里没写彻底的几个狗血的桥段真正点明演出来了,几个狗血的巧合也给了个还算符合情理的解释了。大S的广告词更是:“该剧有现代观众喜欢看的辛辣,也有偶像剧的包装,所以观众群很广泛。”

  我们看什么?

  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你最期待的《泡沫之夏》看点是什么?”中,何润东与大S的吻戏、黄晓明扮演明星的时尚造型被网友所期待。作为偶像剧,爱情、时尚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NO.1 造型感

  黄晓明假发、大S装嫩

  三个主角少年时代的身份分别是富二代、孤儿、歌女之子。成年后的身份又骤变为新锐企业家、海归偶像歌手、演艺圈被力捧的女新人。身处商圈和娱乐圈,这双重复杂的圈子,本身就会给人很多机会、光环。在粉丝眼中,洛熙似乎是无人能演的,漫画版中的人物更是有阴柔王子般的外表,黄晓明的发型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气质,他戴着价值三千元人民币的假发,携手台湾演员柯奂如上演了一场迷失“欧洲”的戏份。洛熙是一位拥有无数粉丝的天王巨星,所以这次亮相的造型也是时尚感十足。而大S除了洋娃娃少女装,大中分后从耳朵开始的大波浪卷让白白嫩嫩的大S气质上成熟许多,大气中更有一分冷傲。作为一个20出头的角色,大S仍然扮嫩。

  NO.2 三角恋

  两男相争一女,必有一伤

  在洛熙和欧辰之间左右为难的夏沫、惟恐幸福成空而不愿放手的洛熙、一定要占有才罢休的欧辰使得《泡沫之夏》十分纠结。小说的读者对夏沫到底该选择洛熙还是欧辰有较大分歧,加上黄晓明和何润东个人号召力的影响,使得“洛熙派”和“欧辰派”的争斗更加激烈。某网站的投票显示,喜欢何润东饰演的欧辰的观众占据投票人数的46.6%,同时有60.4%的投票观众希望夏沫能够和欧辰在一起。

  《泡沫之夏》里大S和何润东、黄晓明分别都有很激烈的感情戏,用大S自己的话来说,她和何润东的爱是“有生命危险的爱”,和黄晓明的爱是“窒息的爱”。

  NO.3 香艳戏

  超出一般偶像剧的尺度

  都说不“色”枉少年,而偶像剧多少要给人点“遐想空间”。之前曝光徐熙媛与半裸的何润东拍摄一场刺激的床上戏,意识大胆的何润东这次半裸上阵,与徐熙媛在床上互有交流。徐熙媛笑言这是专业的小鹿乱撞。他们三人的激情戏大大超出一般偶像剧的频率和尺度,几乎每一集都有看点,而且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不是大S和黄晓明吻得死去活来,就是大S和何润东吻得没完没了。而黄晓明挑起大S的下巴,用气音在她的耳边轻声说“跟我一起住吧”,随后吻住大S的一场戏更是让观众们惊呼“比脱了衣服拍床戏更煽情”,黄晓明的粉丝们则在网上评论说:“晓明的气音真是诱惑。”

  NO.4 爱恨情仇

  结局其实很圆满

  洛熙虽然最后看起来像是落寞离场,可是他得到了一颗强大的平静的心灵。人人都说夏沫伤洛熙太深,其实最后还是夏沫让洛熙成长,她给了洛熙爱人的能力,一颗可以爱人的心脏,而这是以前脆弱孤独的洛熙所没有的,以后的洛熙终于可以坚强的像普通人一样去爱别人了。这部涉及富二代、娱乐圈以及年轻人爱情纠葛的偶像剧,三位主角不仅在戏里上演了爱恨情仇,戏外也彼此纠结。至于结局,也算是皆大欢喜。

  他们骂什么?

  凭借养眼的演员阵容和精彩的剧情设置,在台湾播出后就取得傲人的收视率,但也接连受到口水攻击,受到攻击最强的当属黄晓明与大S,一个是扮酷过度,一个是扮嫩过度,倒是何润东饰演的“欧辰”赞誉多过批评。

  NO.1 年龄

  “三个主演加起来都超100岁了”

  一个调查显示出《泡沫之夏》的观众有59.7%都是“90后”,让人不得不承认,属于少男少女的偶像剧已经逐渐离“80后”远去了。有网友笑言:“三个主演加起来都超100岁了,还演什么校园纯情高中生!”剧中虽然只有不足三分之一高中戏码,却成为大家批判年龄的阵地。而首先被批的就是女主角大S,被指“扮嫩过度”,装扮与手法都过于成熟。

  NO.2 演技

  黄晓明“像小女孩撒娇吃醋”

  黄晓明觉得自己私底下和欧辰特别像,所以选择洛熙想挑战一下自己。支持派认为黄晓明演起天王巨星洛熙驾轻就熟、魅力无敌,充满王子气质的何润东饰演的欧辰眼神中充满伤感,像个受伤的王子;而大S让人看到了一个坚强的夏沫,这个夏沫身上带着昔日《流星花园》中杉菜的影子。但黄晓明主动请缨却遭遇批判,网友普遍评价《泡沫之夏》里黄晓明的表演略显浮夸和做作,反而何润东饰演的“欧辰”得到了一致赞誉。黄晓明为此曾连发4篇微博表示后悔,被网友揶揄“像小女孩撒娇吃醋”、“不够爷们”。

  NO.3 排名之争

  大S将男主角换位置

  剧中三位主角的人气PK战中,何润东饰演的欧辰最受到青睐。徐熙媛饰演的尹夏沫在观众的投票中排名第二,而黄晓明声称挑战自己的洛熙却排名第三。坊间不仅传出何润东和黄晓明不和的传言,何润东和大S两人的关系也一度引起外界遐想。据何润东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无意透露,此番拍《泡沫之夏》,大S是重要的幕后推手。三大偶像巨星的戏里戏外的纠结无疑给本剧增加了看点。

  网友评论:

  1、正太孱弱美少年小澄,莫名变成了国字脸魁梧装嫩肌肉男。

  2、“樱花般妖娆”的洛熙莫名变成了魅惑狂狷的黄晓明。

  3、居然由30多岁的人演绎黄洛熙和何欧辰的高中少年。推荐情节:

  何润东被粉丝狂扔臭鸡蛋、以及何润东身着短裤大秀健美身材。他对自己的“超真实”短裤游泳花絮表示,“希望大家一定要支持湖南卫视播出的《泡沫之夏》,这样才有机会看到最真实的帅哥裸泳。”

  故事说什么?

  夏沫(大S饰)和洛熙(黄晓明饰)都是孤儿,少年的他们在养父母家相识,因为童年留在内心的阴影,他们彼此充满戒备和防范。洛熙在夏沫和弟弟参加电视歌唱大赛遇到尴尬状况下为他们解围,两人终于开始不戒备对方,可是洛熙却也爱上夏沫……深爱夏沫的欧氏集团少爷欧辰(何润东饰)感到了危险,为了分开两人,他决定把洛熙送到英国留学……五年后的洛熙成了拥有无数FANS的天皇巨星,而夏沫作为唱片公司的新晋艺人与他再次相遇……

  在剧中黄晓明出演男主角洛熙,从一个孤儿成长为拥有无数FANS的天皇巨星,从小生活的阴影让洛熙用阳光的外表伪装起内心的孤独。大S在片中饰演积极坚强的少女尹夏沫,该片以她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围绕着爱情、亲情展开。黄晓明饰演的洛熙,外表俊秀,极度敏感。他爱上夏沫却怕被爱情火花焚烧。而何润东饰演大集团继承人欧辰,他以疯狂的占有欲和不择手段的方式,伤害了夏沫……

  大S(徐熙媛)饰-尹夏沫

  女,16-23岁。孤儿。长大后成为演艺圈闪亮之星。

  “我必须要让自己变强,才有能力保护我身边的人。你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是我不会再让类似的事情重复发生。”

  “我利用了我自己,来达到我的目的。但是我没有利用你,也没有利用其他任何人。你也可以利用你自己做任何事情,但是你没有权利去伤害别人。这是做人的原则。”

  黄晓明饰-洛熙

  男,17-24岁。敏感,诡异。有着王子般的外表,优秀却不可捉摸,有亲密恐惧症。

  “你告诉欧辰那小子,他今天所害怕的事情,到时候我会加倍送还给他!”

  “你跟我有什么区别?呵,你做戏做得更像些对不对?其实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只怕骨子里比我还要冷漠!”

  何润东饰-欧辰

  男,18-25岁。欧氏集团负责人的独子,天之骄子,人称少爷。

  “以后,你要每天扎着这条绿蕾丝。因为只有在我的面前,你才可以散下头发。”

  “你求我啊!为什么不求我?!你明知道只要你求我,我什么都会答应你!”“我是你的,而你,是自由的。”

  戏外龙虎斗

  何润东做制片低声下气

  自从爆出何润东有意成为制作人的消息以后,很多人猜测他的制片“处女作”很有可能是由他非常喜欢的漫画类作品改编而成,谁知何润东找到了曾经失之交臂的著名言情小说家明晓溪,要将她的力作《泡沫之夏》搬上荧屏。何润东连续好几周与明晓溪沟通交流,最后终于得到明晓溪的信任和首肯。而拉钱、找演员就更不用说了,用好友林心如的话,“我做制片人时要学习他那样的低声下气”。

  黄晓明不现身宣传涉嫌闹不和

  黄晓明以“要赴日本拍广告”表明不会现身,三人首度以完整阵容宣传宣告破局,也使得闹不和风波愈演愈烈。黄晓明临阵退通告,何润东态度低调,称只是受邀者,详细情况他不清楚。黄晓明发言人燕姐则解释:“之前我们早已跟主办单位说过可能去不了,所以还特别拍了VCR。”她表示因电影《赵氏孤儿》拍摄时间逾期,黄晓明积欠许多广告债得偿还,但问及黄晓明是否人已抵达日本,她称不知道。黄晓明的行踪成谜更让人质疑其与何润东是“王不见王”。

  最新专访大S何润东:

  这部剧是重口味 年轻演员不适合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内地首播发布会上,大S与何润东又一起甜蜜亮相,而主角之一的黄晓明再次缺席。两位主演对于媒体的炮火也是照单全收,大S对“扮嫩”一事面有不快地表示:“这部剧是重口味,年轻的演员不适合吧!”而何润东也称黄晓明曾经让人头痛。

  何润东称黄晓明曾让自己头痛

  记:都说何润东做制片很慷慨,演员有没有追加片筹?

  何:我凭自己的能力完成最理想的状态,但他们都没有涨价。我签合同时就没有想卖钱,现在卖成什么样我也没有分红,但从目前的播出情况来看,投资方应该很满意。

  记:黄晓明那么晚进组带来不便,你作制片人的会不会后悔用他?

  何:时间问题是任何制作人都头痛的问题,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档期,我总不能让十几个人等一个人,当时真是很头痛,但是必须面对那一切。现在都已经播出了,我不想活在过去。

  记:网友评论黄晓明演得很做作,你满意吗?

  何:他能到现在这个位置当然有他非常厉害的地方,有那么多制作方找他拍戏。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实际的人物很有难度。

  大S称何润东黄晓明都不是想要的

  记:都说你们三个演员加起来都超龄100岁了,演偶像剧是不是太大了?

  大S:偶像剧没有年龄的限制,从剧情到人物,这是一部成熟类型的偶像剧,而且非常重口味,恐怕太年轻的演员不适合吧。我们是有演高中的戏份,但是一个演员总不可能只是演和自己年龄相当的戏吧。

  何:这都怪我,因为我的年纪最大。一开始我也有考虑用一些20出头的人来演,但因为85%的戏都是成熟的剧情,我不可为那十分之一就换演员。

  记:当初是因为大S才让黄晓明与何润东换了角色?

  大S:当时我看了剧本觉得他们两个换过来会更合适,几次都没见到晓明是挺可惜的,我希望能在庆功会上看到他本人。

  记:传闻两人的关系异常密切,感觉就像在谈恋爱?

  大S:我还在等我的真命天子,而何润东、黄晓明都不是我的型,也都不是我的真命天子。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