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传统昆曲名剧 《牡丹亭》《西厢记》来沪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0年08月26日09:16

  本报讯  9月5日、6日,阔别上海数十载的北方昆剧团将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出传统昆曲名剧 《牡丹亭》《西厢记》,深为沪上观众喜爱的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将出演“杜丽娘”一角。

  此番演出的两出剧目均为上世纪80年代创作的 “纯传统”版本。 《牡丹亭》是北昆已故老剧作家时的毕生心血之作,在北京有“时牡丹”之誉,优秀小生演员邵峥将饰演柳梦梅,全剧时长2小时40分,为全本演出;《西厢记》系已故著名剧作家马少波所作,已故著名导演李紫贵执导,俗称 “马西厢”,著名小生演员、梅花奖得主王振义将饰演张君瑞,北昆旦角儿新秀张媛媛将饰演崔莺莺。二剧均由昆曲作曲家傅雪漪梳理、作曲,将展现不同于南曲的北曲魅力和北昆的豪放特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